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访LG Display秋逸盛:新显示时代到来

    作为韩国,也是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生产商,LG Display公司自从去年推出84吋的4K UHD液晶面板以来,带动了整个液晶电视行业走上了对清晰度新一轮的升级换代之路。而在同期正在举办的德国的IFA展会上,LG Display除了展出包括84吋、65吋和55吋在内的更多尺寸4K UHD面板,还展出了55吋的平面以及可弯曲的OLED电视面板,让人更是眼前一亮。

     众做周知,液晶面板是电视机最重要也是最主要的部件。而显示面板技术的升级换代将直接决定整机市场的技术走向。未来的电视机将如何发展?4K UHD电视将什么时候实现普及?OLED电视又离我们有多远?最近,韩国LG Display公关副总裁秋逸盛先生就这些热门问题接受了本站记者的专访。

访LG Display秋逸盛:新显示时代到来

LG Display公关副总裁秋逸盛先生(中)接受本站记者专访中

● 关于4K UHD面板

     自从去年LGDisplay推出全球首款84吋的4K UHD面板以来,三星以及台湾面板企业也纷纷跟进。现在4K电视在市场上的数量越来越多。LG Display在4K UHD面板方面的优势和规划是怎样?未来推广的重点又在哪里?这是我们首先提出的问题。

    秋逸盛:和其他友商不同的是,LG Display公司的4K UHD面板具有非常明显的特点和优势:第一、我们的4K UHD面板都使用了IPS液晶技术,IPS技术可以让它的视角更加宽广,色彩自然细腻,而且色彩的准确度也非常高。第二、我们在4K UHD产品上全面融入了FPR 3D技术,观看3D影像的时候画面无闪烁,看起来非常舒服。而最关键的是,LG Display的4K UHD产品都是真正的4K分辨率,可以在2D和3D模式下都可以达到4K的效果,可以说是足以应对未来4K环境的高端产品。

    至于4K产品的规划,我们也会根据整个市场的需求进行灵活调整。从目前的数据来看,4K产品在整个彩电市场的份额还不到1%。但是据我所知,目前中国市场对4K产品的关注度非常高,而且在急剧增长。根据我们的预测,明年4K电视的增长趋势会很明显。LG Display的4K UHD产品迄今为止主要集中在中高端领域,但是现在我们也在努力实现这个产品线的多样化。目前我们已经将84英寸,65英寸,还有55英寸的产品投入量产。从中长期来看,我们也会继续扩大产品线,开发普及型的4K产品,全线发力4K UHD市场。

访LG Display秋逸盛:新显示时代到来

LG Display的4K UHD电视面板产品线

    在中国市场,LG Display公司也拥有众多的合作伙伴,中国消费者比较熟悉的厂商包括创维、康佳、长虹等企业。未来LG Display将继续和这些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4K UHD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普及。

● LG Display 为什么选择WRGB-OLED技术

    OLED被誉为可以接替等离子和液晶的下一代显示技术。LG Display目前拥有55吋的平面和可弯曲两种OLED产品。而从技术上看,LG Display的OLED技术是基于WRGB四色,和其他厂商则是基于RGB三色技术。这其中的原因又是什么呢?对此秋逸盛也给出了专业的解答。

访LG Display秋逸盛:新显示时代到来

LG Display的可弯曲55吋OLED电视面板

    秋逸盛:首先我想强调的是LG Display公司同时进行了WRGB OLED和RGB OLED技术的研究。我们认为WRGB OLED的技术方式更适合应用在大尺寸OLED电视上,因为这种技术更适合大规模量产。我们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是根据我们的研究判断,大尺寸的电视要实现高画质的话,WRGB OLED是更有利的选择。我们刚刚也提到也在研究RGB OLED技术,但是RGB OLED技术主要被我们应用在柔性显示领域,也就是中小型尺寸的产品中,我们计划近期量产。

    我们LG Display的OLED产品,无论是在画质还是色彩准确度方面,都不逊色于任何一个竞争对手的产品。OLED虽然有一些不同的技术方式,但目前都处于一个发展中的阶段。

    最后,我想强调的是:WRGB的技术方式开启了大尺寸OLED的时代。LG Display在全球首家率先量产大尺寸OLED TV面板,实现了新一代的显示技术的变革,给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全新视觉体验,并且进一步加强了LG Display在平板显示领域无可撼动的领先地位。

● 关于OLED的价格走势 和 未来展望

    前段时期,已上市的两款OLED电视(LG和三星)分别降价30%。作为上游面板厂商,LG Display是否是这次降价的主要推手?LG Display又是如何看待下游整机厂商的价格行为呢?

    秋逸盛:可以说,下游整机厂商的降价应该是他们自身的战略选择,LG Display全球率先量产OLED电视面板后,目前主要向LG电子供货。

    从零售市场看,目前OLED电视的整机的价格大约在15,000美元左右。相比于普通的液晶电视,这的确是比较高的价格。所以这也导致市场的需求不会那么高。因此我们认为,下游的电视机厂商必须做出一个战略选择,在价格和市场之间综合的权衡和平衡。不过作为上游供应商,我们认为随着OLED技术的逐布成熟,以及市场需求的不断涌现,整机的价格必然会下降。

访LG Display秋逸盛:新显示时代到来

访LG Display秋逸盛:新显示时代到来

LG Display向本站记者展示了其中长期的产品规划


    而对于未来,秋逸盛则显得非常有信心。在专访的最后,他也透露了LG Display对未来的一些规划。

    在他看来,LG Display更专注的还是新一代显示技术的。目前LG Display公司拥有的技术有众所周知的IPS硬屏技术、FPR3D(不闪式3D)技术,以及近期推出的WRGB OLED电视产品。在未来一段时间里,LG Display还可能会推出可弯曲、可折叠、可卷曲的各种显示新产品。而作为面向未来的储备技术,LG Display还在研发的产品包括透明OLED、裸眼3D等最尖端的技术。相信在LG Display的努力下,未来也将会有更多,更好的显示产品进入中国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且给我们的生活、工作带来更出色的体验和享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