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Camera360宣布完成1800万美元B轮融资

    泡泡网手机频道8月27日 2013年8月27日,成都 ,全球知名的手机摄影品牌Camera360正式宣布,其已完成B轮共计1800万美元的融资,本次融资由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领投,上一轮投资者戈壁投资和经纬中国继续跟投。

Camera360宣布完成1800万美元B轮融资

    Camera360 CEO徐灏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Camera360的技术研发、产品与团队升级,从而能够在移动影像领域拥有更强的核心竞争力并建立可持续性、稳定的商业模式。

    此次融资的领投SIG是总部设于美国的大型金融服务公司,在全球主要地区均设有分支机构,SIG中国团队已经投资过多家移动互联网企业,Camera360独有的图像处理技术优势、高速健康的发展状态、未来商业化潜力以及其全球庞大的用户规模,是SIG将如此大规模资金注入Camera360的主要因素。

    2010年5月1日,Camera360第一个基于Android平台的版本正式发布,其丰富、专业的特效使其很快便受到用户热捧。经过三年的快速发展,目前Camera360品牌旗下共有9条产品线,其核心产品Camera360在全球的用户人数超过1.5亿。

    Camera360早期以其丰富、专业的滤镜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但公司在不断深挖滤镜的专业性与艺术性的同时,也非常重视产品创新与可持续性发展,其陆续推出了专业的自拍相机、移轴相机、移色相机、留声相机等模式,除了相机拍照本身的基本功能外,还围绕照片本身特有的珍藏属性、分享属性为用户提供了照片安全备份、智能管理、便捷分享的云相册服务。

    Camera360 CEO徐灏谈到:“团队完成B轮融资之后,Camera360的发展战略将围绕为用户提供拍照、安全备份、智能管理、跨平台、多终端分享的全方位移动端影像服务。”2012年底Camera360就已经发布了云相册产品的测试版本,其从拍照、处理、备份、管理、分享的一站式服务体系也已初见端倪。

    Camer360在向广大用户提供服务的同时,也在尝试着面向开发者开放服务,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图像处理SDK技术目前已对开发者开放,腾讯微博、人人网、开心网、蚂蜂窝等近百家知名应用与平台都与Camera360进行了合作。

    作为中国用户量最大和最具代表性的移动互联网工具类应用之一,Camera360的本轮大规模融资意味着拥有大用户量并且健康发展的工具类应用已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认可。同时,工具类应用如何将大规模用户转换为现金流,建立成熟的商业模式,是整个移动互联网开发者都在思索的问题。对此,徐灏表示充满信心。他说:“在B轮融资完成之后,可持续性商业模式建立也会是Camera360下一步的工作重心,我们将继续深度挖掘照片本身的价值,围绕照片特有的珍藏与分享属性去开启一个新的里程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