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客厅里的电脑!八大超酷名牌HTPC欣赏

    某天,如果你发现某位朋友家新买的DVD播放机不但可以播放影片,还能运行Windows、上网、玩游戏、加工图片和处理Word文档,请不要大惊小怪。因为他用的那个形似DVD播放机的玩意儿,很有可能就是一台刚刚流行起来、很多消费者都还不太熟悉的HTPC。

    HTPCHome Theater Personal Computer的缩写,中文通常直译为“家庭影院个人电脑”,它是从去年开始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与目前市场上正走红的“媒体中心电脑”一样,它也代表了在数字家庭理念推动下,PC产品形态家电化的一种趋势。

 
 传统的家庭影院

    既然它用来代替家庭影院的,那首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传统家庭影院都是怎么样的。早期的家庭影院都是由信号源(录像机、VCD、DVD等)、AV功放、音箱(5.1-7.1),显示终端(电视机,投影机,PDP)组成的媒体播放体系。这里好像和电脑完全不搭界?那么HTPC系统中电脑扮演了什么角色?简单的理解,PC起到了信号源和AV解码的作用,但是这仅仅是其功能的基本部分,如果和原来碟机AV解码器起的作用一样,还有什么必要用PC?

    当然不会那么简单,HTPC自然有其独到之处!这是由于PC灵活的配置,强大的处理能力,优异的显示质量,廉价的大容量 存储,丰富的软件等等,所带来的传统碟机和AV解码器所不能轻易实现的功能和效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