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三展合一打造亚洲最大家电交易设计展

    2013年8月23日,“中国顺德国际家电博览会/中国慧聪(顺德)家电交易会/中国(顺德)工业设计博览会”(简称“三展合一”)在顺德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参展一次,幸福半年,在热切的期盼中,亚洲最大家电交易、设计展终于带来家电行业的年度盛宴。


三展合一打造亚洲最大家电交易、设计展

    首届“三展合一”展会展览总面积达50,000平方米,美的、松下、万家乐、万和、格兰仕、TCL等知名企业在内的家电厂家近1000家参展,中外知名工业设计机构100多家直接参展,国内6000多名设计师参加设计展联办的首届中国原创设计奖和顺德工业设计大赛活动,吸引来自全球60,000多名专业买家和观众到场采购观展。从展览规模、面积和参展商数量、专业买家数量上全面超越以往的展会,成为亚洲最大的家电交易和工业设计展会。

三展合一打造亚洲最大家电交易、设计展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贵清、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卫国、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刚、广东家电商会执行会长、广东省二轻工业集团董事长舒海波、广东省贸促会副巡视员王喜军、顺德区副区长刘怡、慧聪网CEO郭江、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德瑞等领导出席本届展会开幕式。

完整产业链无缝对接

    转型升级后的“三展合一”最终实现规模上居于亚洲家电展首位,但仅此并不符合展会本身定位。再次厚积薄发引全行业聚集的“三展合一”,根本还在于整合家电企业需求,形成一个可以循环促进的全产业链,服务国内外家电行业成品企业、配件供应商及经销商买家。

    今年上半年受到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家电业发展面临重重困难与挑战,企业商家想尽办法增加成交量。美的、松下、万家乐、万和、格兰仕、荣事达、名气、TCL、容声、康宝等品牌企业纷纷推出新品吸引商家。来自全球60,000多名的专业买家和观众带着清晰的采购目标而来,为的是能找到最适合当地市场下半年销售的家电新品。成都经销商李贤平认为:“过来观展主要是看到新产品,找到需要的品牌。”主攻二、三线城市的他,此次参展的目的就是找到合适的品牌做代理。

三展合一打造亚洲最大家电交易、设计展
 
慧聪网CEO 郭江

    区域“抱团”参展与观展又是展会“抢金”的一大特色。展馆的区域专题馆包括江浙专区、廉江专区等,区域“抱团”给家电企业带来更大的竞争优势。来自全国100家优质大买家采购团、国际买家团等都在利用集中优势引发订单潮。

    产品核心价值在于“满足客户需求”,这与工业设计有密不可分关系。在4号馆专门打造的“创新先锋”专区,包括2013中国原创设计展、中外设计服务品牌对接展示专区、顺德工业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小家电概念设计展)、电子商务模式设计与体验展、原创家电新品发布区、工业产品先进材料展暨材料应用工作坊、顺德105设计大道概念设计展示专区等,搭建家电产品上下游无缝对接平台,以工业设计角度出发,全面展示设计原创与材料应用,让家电产品走向更高端,引领新一轮的家电消费新潮流。
“三展合一,展城联动”,中国慧聪家电城作为展会永久会址,为展会以外搭建了一个365天永不落幕的家电交易平台。

    今年4月奠基的中国?慧聪家电城将在今后展会中扮演重要角色。两年后,中国顺德国际家电博览会与中国慧聪(顺德)家电交易会将在中国?慧聪家电城和顺德展览中心同步举行。

    在1号展馆入口处的核心位置,中国?慧聪家电城搭建了神秘而气派的SHOWBOX,内部设置9米长3米高的弧形幕,用视听设备和全三维动画形象展现家电城的规划和发展,这也是慧聪家电城自4月1日奠基以来首次以数码科技影片的手段展现项目。

    多年以来,以交易为核心,以销售促展会是慧聪办展的宗旨,同时家电展也是慧聪网服务旗下会员,为会员带来更多交易的平台之一。此次作为主办方之一的慧聪网,在成立21周年之际,为回报长期以来对慧聪支持与帮助的社会各界朋友,针对企业内部长期合作客户,以及不断增加的新的业务伙伴,组织成立慧聪汇,并在展会期间正式招募会员,象征着慧聪网的会员服务向一个新的平台高度发展。

    慧聪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慧聪汇更像是一个交友平台,慧聪汇的口号是‘汇聚朋友的地方’,慧聪汇建立的基础是慧聪网原有的优质平台,而我们把平台上人群汇聚,提供更好的服务,让会员感受到更多的人文关怀和产品服务,同时潜在地促进了会员与会员之间的交流,达成了平台内部的交易可能性,让慧聪网平台上的交易可以内部循环起来。除了享有免费健康运动、免费影院、各地圈层项目投资论坛、法国红酒品鉴会、家电行业时时资讯快递服务以及为会员嘉宾定期组织野外郊游等活动之外,会员更有机会享受慧聪在全国商业项目的置业优惠”。

厂商满意度空前提升

    本届展会也是家电企业新品发布首选平台。从近1000家参展企业产品来看,有成品、有配件,有服务,品牌有大有小,成品类别有大电、小电、元器件等。要让观展商从种类纷杂的产品中迅速找到适合自己采购的新品种,展馆规划显得非常重要。本届主办方采用民意调查加专家指导的方法,做出了更高效更人性化的规划。

    其中一号馆为品牌形象馆、中国(广东)家电名品专区、燃气具专区,二号馆为精品厨卫馆,三号馆分为卫浴电器馆,五号馆为生活电器馆、区域专题馆(江浙专区、廉江专区),六号馆是家电综合馆、家电配件专区、影音专区常规展馆外,特别把四号馆打造成“创新先锋”专区。

    6月6日-8月22日,慧聪家电网50多名的买家专员向全国32个省210个二级城市的600多个专业家电市场的8万多名买家发出了一对一的观展邀请,8月22日前一星期,受“尤特”强台风恶劣天气影响,贯穿南北的“京广线”一段中断运营,但经销商仍旧克服种种交通困难,超6成的买家提前抵达顺德准备到场观展,对“三展合一”举办模式表示高度认可,认为这个平台,让他们更能看到摸清未来市场发展走向。

    2013年对许多行业厂商而言,是艰难痛苦的一年,家电行业过得也不容易。应运而生的“三展合一”用实在的交易、完善的服务、强势的平台,带给整个行业新希望,助力企业轻松解决下半年诸多难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