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重拾童年 揣着COOLPIX A逛老北京胡同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9月4日 我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孩子,从小在胡同长大。随着社会的发展,周围的胡同越来越少,而胡同的模样也只能在记忆里依稀想起。恰逢北京大雨过后天空放晴,便心血来潮想去找寻下童年的回忆。虽然手里有专业单反相机,但还是只带着新买的尼康Coolpix A就出门了,背惯了沉重的器材的我越来越喜欢减轻行囊,全身心的享受旅程中的快乐。

重拾童年 揣着COOLPIX A逛老北京胡同

    北京的胡同现在存留的不太多,主要都集中在南城。后海周边的胡同保留和维护的比较好,道路非常干净整洁,曾经的崇文区和宣武区附近现在也保留着一部分胡同,这里的胡同相对老旧并且维护的不太完善,但居家的气息更浓一些。在我看来,我更喜欢后者的感觉,当我走在胡同里,便感觉回到了十几年前。

重拾童年 揣着COOLPIX A逛老北京胡同

    小时候喜欢坐在胡同里,看着家鸽在天上转啊转,清脆的鸽哨声音让我觉得特别踏实,现在胡同少了,鸽子自然而然的也少了。当我走在胡同里,一抬头看到了一群鸽子在天上盘旋,我赶紧拿起手里的相机,多亏尼康Coolpix A毫不犹豫的对焦速度,才拍下了这张寓意自由的照片。

重拾童年 揣着COOLPIX A逛老北京胡同

    我喜欢尼康Coolpix A还有一个原因,那便是它搭载的高素质尼克尔28mm F2.8广角镜头,非常适合拍摄纪实题材。一般的胡同比较狭窄,但28mm的视角可以涵盖下我想拍摄的一切事物,有绿树,有蓝天,有静谧的胡同还有一位散步的老者,如此安逸的环境才是我梦想中的生活。

重拾童年 揣着COOLPIX A逛老北京胡同

    胡同的人们喜欢自己养点植物,一来修身养性,二来也能给主调灰色的胡同增添一点生命力。绿色可以让人更加放松,远离喧嚣走在胡同里,感受到的更多是身心舒畅,来北京旅游的朋友可以尝试徒步遛一遛北京胡同,肯定和坐人力三轮车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重拾童年 揣着COOLPIX A逛老北京胡同

    胡同里植物很多,光影效果自然非常丰富。不得不说,尼康Coolpix A测光非常准,即使在拍摄高光比环境时,同样可以得到非常理想的图片,并没有出现严重过曝和欠曝现象,这大大节约了调节曝光补偿的时间,感觉非常高效快捷。

尼康Coolpix A 数码相机 黑色(1616万像素 3英寸液晶屏 28mm广角) 数码相机    尼康Coolpix A 数码相机 黑色(1616万像素 3英寸液晶屏 28mm广角) 数码相机

    尼康Coolpix A低调的外观、专业的操控和高画质DX格式CMOS传感器,让我有足够的理由甩掉手里的单反了。我感觉越来越多的专业摄影师也开始寻找一款重量轻画质好的单反备机,这款能塞进兜里的DC绝对是个好选择。

--------------------------------------------------------------------------------------------------------------

尼康Coolpix A其它相关精彩文章:

行情·APS-C画幅DC 尼康Coolpix A价格走低

评测·小体形配大底 尼康COOLPIX A详细评测

实拍·大自然的氧吧 尼康COOLPIX A旅行游记

附:附:有关尼康COOLPIX新品的更多信息可参阅【尼康(中国)官网

优酷尼康官方视频专区>>点击进入<<

现在购买尼康相机,即可参加尼康礼缤纷的送礼活动!详情请点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