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与软件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召开

    8月16日,由天津市商务委员会、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支持,由中软国际主办,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中国服务外包天津培训中心、天津开发区中软卓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中国校企合作服务外包与软件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天津开发区隆重召开。

校企合作与软件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召开

  教育部、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天津市商务委员会、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发表致辞。同时,论坛还吸引了来自全国198所高校超过302名院校领导及老师的参与。

校企合作与软件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召开

  近年来,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已成为支撑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实现国家信息化战略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背景下,为支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天津市相继出台了《天津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天津市服务外包资金管理办法》、《天津市服务外包公共服务平台认定暂行办法》、《关于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免征营业税具体实施办法的公告》、《关于加快天津服务外包人才培养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除此之外,天津市还致力于探索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之道。会议现场,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中软国际发布了“中国服务外包天津培训中心远程培训平台”,同时天津市商务委员会还发布了《天津市服务外包企业人才需求报告》。

校企合作与软件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召开

  除了深入探讨软件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之道外,本次论坛的另一个亮点是对IT产业发展趋势的剖析及相关课程的设计与规划。作为中软国际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在此次论坛与参会嘉宾分享了“移动互联网与教育信息化”,重点介绍了其核心社会通讯产品飞信在未来的教育信息化上能起到的作用。

  除主会场外,此次论坛还分设了“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与师资培训的探讨与实践”和“优化实验室建设,构建校园e学习平台”两个分会场。在分会现场,演讲嘉宾与台下的参会嘉宾就人才培养、师资培训、高校实验室建设、校园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精彩互动。

  据悉,作为中国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中软国际依托在咨询、解决方案、外包服务、IT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多年积累,其校企合作优势日益凸显。截至目前,中软国际已与全国400多所高校开展了学生实训、共建专业、共建学院、联合培养等模式的合作,累计为自身及行业输送了超过十五万名软件人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