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方案    /    正文

OKI 广告设计公司的打印应用解决方案

    A公司是一家广告设计公司,大约有90名员工。在日常办公过程中,存在着大量的彩色打印需求,经常要打印各种彩色文档、广告设计提案、效果图、各种彩色报表等。由于是专业的设计公司,因此,客户对于打印文件的艺术水准和色彩搭配水平有着严格要求,因此,要求打印机要同时满足多项苛刻指标:

    在采购中,A公司将考评标准按照重要程度依次排列,列出了如下几条要求:

    1. 能满足全公司人员的多种需求
    2. 保证打印质量前提下,要求速度快,工作效率高
    3. 故障率低,不影响日常工作
    4. 整机寿命长,月工作负荷量大
    5. 绿色环保

    A公司经过对各厂家相关产品的考评,OKI C9300脱颖而出,最终入选。

首先,C9300采用了先进的LED一次成像技术,因而相对于普通的激光打印机来说,具有如下诸多技术优势:

    a) 速度快(彩色打印30PPM,黑白打印37PPM),打印黑白文档时,打印机能够自动辨认,其他三个彩色鼓粉自动抬起,从而大大加快黑白文档的打印速度

    b) 平进平出的走纸结构,可以增加纸张的打印范围。从64G-203G的纸张都可以打印,卡纸率极低,因而维修率也低,简单的结构使得公司的技术人员维修起来也非常简单

    c) 分辨率高,真正物理分辨率600×1200dpi

    d) 色域广,接近印刷制品色域

    其次,C9300运行成本低:由于采用了鼓粉分离的特殊结构,耗材可以分别购买,黑粉定价低廉,在计算黑白打印成本时甚至低于黑白激光打印机的打印成本。

    此外,C9300体积小,寿命长——月最大负荷量为39000页,使用寿命为5年或者100万页,是业内第一个达到百外级使用寿命的打印机,是其它品牌打印机的使用寿命的2倍。

   最后,它是环保产品,打印过程中无臭氧产生,创造安全环保的办公环境。

    于是,A公司选购了9300作为办公用机,并分别配置了网卡,双面打印单元以及第二

    纸盒。这样一来,就能通过网络满足多人共享的办公需求了。双面打印还能节约纸张,免去员工手动翻面的麻烦。再配合N-up功能(图)也可以打印小册子。第二纸盒用来放入A3幅面纸张,第一纸盒550页容量放置A4幅面纸张。




    在使用中,A公司通过对C9300的体验得出了很高的评价:

    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速度与效率第一重要

    A公司时常开会讨论创意设计稿,相关资料更是一人要出数十乃至上百页。所以,文件打印量非常之大。这样一来OKI C9300的速度优势就更加明显了,因为它可以达到每分钟30页,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打印一套10多页的资料,差不多当时就能拿到,而在以前就可能要等待几分钟甚至十几分钟。内部培训资料打印:几十页的产品培训资料选择小册子打印功能,轻松打印,方便翻看又节省纸张,原来用4页纸打印的文档,现在只要1张纸就能打印完成。

    公司在设计广告稿时,需要不断修改调整,喷墨打印机速度超慢,实在浪费时间,成本也很高,使用C9300可以很快打印设计稿直接提出修改意见以及审核,多次修改都不怕,而且无论是A3以及A4幅面均可打印。

    双面打印功能也被A公司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急需制作公司的宣传彩页时,可以利用它的双面打印功能,配合156克光铜纸,打印效果非常好,节省时间又不误事。

    A公司还常常需要帮助客户制作标书等工作,一次需要4-10份不等,每份大约40多页的话,使用C9300大约2分钟一份标书,十分快速;需要用厚纸打印标书封面也没问题,可以用大幅面功能双面打印,公司的红色LOGO打印出来十分漂亮醒目。

    很多OKI高速数码彩色页式打印机的用户都曾经反映,OKI产品的高速度、高寿命和高品质对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有明显提高。对此,A公司从上到下都深有同感:“换了OKI的机器以后,大家都普遍反映,这个机器很快,感觉很舒服。特别是老板,电脑鼠标一按,这边就马上出来了,特别是一次打印几十页彩色文档,以前可能就要花上十几分钟甚至几十分钟,现在一两分钟全部搞定,节约了不少时间。”

    以前采购时还曾经担心一台打印机不够用,也考虑过一个部门配一台彩色打印机,但这个想法太不实际,成本太大!如今OKI C9300是网络共享使用,公司90多台电脑联网使用,C9300的高速度照样应付自如,一台C9300就满足了公司所有部门的需求以及打印的工作量。

    使用寿命是第二因素

“C9300的使用寿命是100万张,使用5年,月负荷15万页也毫无问题。”

    价格合理,故障率低,环保

    对用户来说,购买价格倒是其次,更重要的是耗材。像A公司这样的情况,每个月打印的页数基本上保持在5000到6000份,以前一个月有时要换2次墨粉盒,费用比较高。现在已经使用了2个月,刚只换过一次。相比之下,打印机本身的价格高一点反倒没有什么关系了。综合来说,C9300的性价比更高一些。

    以前把打印机放得离人远远的,现在不用怕了。C9300采用环保材料,墨粉也是毫无污染的。

    质量可靠省心省力

    既然是海量办公的环境,打印机的质量问题也就提到了一定的高度,一旦出现故障将对工作产生很大的影响。在这个方面OKI可以说是很让人放心。使用至今,除了第一天上门安装调试机器后,从来就没有找过维修人员。

OKI C9300相关参数:

A4打印速度

彩色打印每分钟30页;单色打印每分钟37

首页输出时间

彩色打印11.5秒;单色打印10

处理器速度

450MHz

打印质量

分辨率 600×1200dpi

打印原理

一次成像;彩色数码LED技术

打印机语言

HPCLJ5 PCL5CPostScript4 with direct PDF printingSIDMPCL XL(Monochrome)

连接

USB 1.1IEEE1284并口

OS 兼容性

兼容Windows 95/98 SE/ME/NT4/2000/XPMac OS 8.6以上

内存

128M

最大内存

1024MB(可选64MB128MB256MB512MB DIMM

标准纸盒容量和纸重

550/64-176gsm

可选第2纸盒

550/64-176gsm

可选第3纸盒

550/64-176gsm

可选的大容量送纸盒

3×550页、64-176gsm(最多4个附加纸盒,包括大容量进纸盒)

介质大小

A3A3NobiA3wideA4A4-LA5B4B5B5-LA6(仅纸盒1)、Legal13Legal3.5Legal14 LetterLetter-LExecutive

纸张重量

64-203gsm

双面纸重量

75-105gsm

纸张输出

正面朝下500页、正面朝上100

尺寸(H×W×D

460×666×626毫米

重量

72公斤

工作周期

5年(或1,000,000页)

工作量(最大)

150,000/

墨粉盒寿命

每种色彩的墨粉可以5%的覆盖率打印15,000A4

感光鼓寿命

5%覆盖率打印时可打印39,000页图像 (单面连续打印,A4)

可选附件

双面打印单元、硬盘(10G)、大容量进纸盒、10/100 TX网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