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技术再革新,奔图医疗打印市场再提速

    泡泡网企业频道频道8月15日 烈日炎炎,呼吸道疾病、热感冒等患者激增,北京某三甲医院日接诊量不断刷新,但“看病难、候诊时间长”仍是患者反映的最突出问题。对此,院方也很无奈,除就诊人流比较大之外,许多医生反应打印机也出现许多问题,比如漏粉、卡纸、打印速度慢等导致处方打印慢,增加了医患等待的时间。

    “候诊时间长,一方面与医疗资源配置不均衡有关,另一方面与医疗体系信息化也有很大关系。”北京奔图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郭云峰说到,“医疗体系信息化虽然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但随着门诊量的日益激增,医疗打印在降低患者候诊时间方面,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比如门诊所用的医疗打印机,如果出现问题,就会降低医生的办公效率,从而延长候诊时间,增加医患矛盾。”

    打印不畅,增加医患矛盾

    笔者就曾在北京望京某医院就诊,遇到打印机不断卡纸,不但降低办公效率,而且延长其他患者的候诊时间。“医生的处方单是A5幅面,并且打印的覆盖率比较低,而市场上的单功能打印机在设计之初,就是用A4幅面打印,长时间的A5低覆盖打印,容易产生漏粉、黑条等现象,关键是卡纸。”奔图科技市场总监郭云峰,在谈到医疗打印机卡纸时说到,“这属于没有专属设计的问题,很难解决。”

    除了卡纸,医疗所用的打印机漏粉,也是一个普遍性问题。“打印机漏粉最头痛,也是医生投诉最多的问题,不但影响处方打印效果,关键还对医生的健康产生间接的威胁。”北京某医院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说到,打印机长期处于低覆盖率打印,因为碳粉的消耗比正常情况下缓慢很多,加上送纸器不适应,这样就很容易产生废粉,最终导致废粉仓爆仓而出现漏粉,使打印出来的处方单出现黑边、黑条等现象。

    “卡纸、漏粉、浪费、速度慢、成本高,这五大问题,是困扰医疗打印的主要症结,而 国外品牌生产研发的激光打印机,并没有针对医疗这一特殊需求,而对打印机进行技术上的创新。”奔图科技市场总监郭云峰进一步说到,“要想解决医疗打印所面临的这些问题,就必须从产品设计上下功夫,通过技术创新,彻底解决医疗打印的症结。”

    技术攻关,彻底解放医生

    正是看到医疗打印所面临的困境,作为中国精品具有核心技术的激光打印机品牌,奔图科技将发布一款专属医疗打印的P2050单功能激光打印机。“奔图P2050医疗专属打印机,专门针对现有医疗打印出现的问题,而通过研发人员的技术攻关,不但解决了医疗打印所面临的问题,并彻底的解放医生,提高办公效率。”

    奔图的P2050医疗专属激光打印机,实现了“高速、高质、耐用”的应用特性,通过定影单元改进,采用分段加热技术和独特的加热算法,A5纸张输出不但不降速,反而高达每分钟32页,远远超过国外同档产品;另针对处方打印市场上现有耗材的通病,专门设计全新耗材,使得打印A5处方时硒鼓不爆仓、不漏粉,杜绝污染问题,始终保证处方的高品质输出,同时对进纸和送纸单元进行基于A5纸张的结构优化,使P2050打印 机A5处方输出几乎零卡纸,且整机寿命长达10万页,月负荷高达2万页,更耐用。

    “7月19日,财政部、环保部联合下发的《第十二期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奔图全线产品已经入围,严格执行环境标志产品政府优先采购,这为奔图在政采领域的快速发展,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随着奔图P2050医疗专属打印机的上市,奔图在医疗行业、政府采购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高峰。”奔图科技市场总监郭云峰,在谈到医疗打印机的未来应用时说到,“医疗行业的市场很大,奔图将会加快市场推进速度,争取让医疗工作者早日用上国产的自主创新型打印机。”

    产打印机。”这是汪洋副总理在2013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上对国产打印机的寄语,奔图通过技术攻关,使中国打印机的创新能力再提速,随着奔图P2050打印机的上市,中国医疗打印必将进入一个应用新时代。

    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