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摄影师的随身利器 索尼RX1R详细评测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8月16日 自从去年索尼推出“黑卡”系列相机后,小体形+大尺寸传感器的完美搭配至今还让不少人津津乐道,特别是全世界首款搭载2430万像素35mm全画幅传感器的RX1(购买链接)更是让我印象深刻。但才时隔不到10个月,索尼新全幅黑卡RX1R(购买链接)骤然而至,肯定刚开始不少人和我一样,感觉如此高端的装备升级频率也太快了点吧。其实不然,RX1R并不是RX1的继任型号或升级款,确切点说两款相机应该是兄弟机型,不论是外型还是在规格上都没有多少变化,最大的不同点是RX1R移除了低通滤镜功能,可进一步提升图片的分辨率。虽然是先后发布,但两款相机同步销售,这样的“双子”相机现在也不鲜见,如尼康D800(购买链接)和D800E(购买链接)、宾得K-5 II(购买链接)和K5 IIs(购买链接)都是如此。

摄影师的随身利器 索尼RX1R详细评测

    纵观目前整个数码相机市场,消费类数码相机的市场空间越来越狭小,所以索尼在以往的Cyber-shot数码相机的基础上,新开辟了“黑卡”系列,迅速成为整个市场的最大亮点。与定位于摄影爱好者的RX100(购买链接)/RX100 II(购买链接)不同的是,全幅黑卡RX1R无论是在性能上还是价格上更适合专业摄影师,取消低通滤镜效果后尤其适合拍摄高分辨率的风光大片。

索尼(SONY)RX1R数码相机

    说到这,应该不少人有这样的疑问,型号末尾的“R”是代表什么呢?“R”其实是源自“Resolution”单词,为分辨率的意思,意在表示RX1R所拍摄的画面更加细腻,更能满足对画质有苛刻要求的专业玩家。除此之外,其他方面几乎和RX1完全一样,都是2430万有效像素35mm全画幅Exmor CMOS 影像传感器和BIONZ影像处理器,以及卡尔·蔡司Sonnar T* 35mm F2镜头,配置依旧这么完美。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