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导购    /    正文

奶昔金枪不倒?微单X-M1/NEX-5R对比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8月14日 说到微单,我相信很多朋友的第一反应肯定是索尼NEX系列。几年前大家感觉微单画质远不如单反时,索尼便推出了APS-C画幅微单,传感器一大,画质提升的特别明显,一时间索尼微单的热度就飙到了最高。而谁承想,索尼这股APS-C画幅微单的热潮一烧就烧到了今天,大有索尼在世,舍我其谁的架势。随着用户对画质要求越来越高,各大厂商的微单也开始向APS-C画幅方向靠拢,胶片界老大哥富士即推出的X-Pro1和X-E1后又发力作,今天的主角之一便是富士新款APS-C画幅微单X-M1。而与之打擂的是那经久不衰且在NEX系列中关注度最高的一台微单——NEX-5R,我们对比看看微单人气之王NEX-5R是能继续“金枪不倒”还是不得不“长江后浪推前浪”。

奶昔是否仍金枪不倒?X-M1/NEX-5R对比

·索尼NEX-5R重点参数:

1.1610万像素APS-C画幅CMOS传感器
2.感光度范围ISO100-25600
3.99个相位对焦点和25个对比度对焦点
4.连拍速度10张/秒
5.180°可翻折液晶屏
6.内置WiFi组件

·富士X-M1重点参数:

1.1630万像素APS-C画幅X-Trans CMOS传感器
2.感光度范围ISO200-6400,可扩展至ISO100-25600
3.可翻转液晶屏
4.内置WiFi组件
5.设置热靴接口
6.连拍速度5.6张/秒

    微单人气之王索尼NEX-5R>>购买链接

    富士旗舰微单X-Pro1>>购买链接

    富士专业微单X-E1>>购买链接

    这两款微单都搭载了高性能APS-C画幅CMOS传感器,这就说明X-M1和NEX-5R同样拥有着非常高的画质,并可以非常有效的抑制噪点。细心的朋友会发现还有个相同的参数,两款相机都内置了WiFi无线传输模块,对于喜欢快速分享的朋友来说是个大爱的功能,这也告诉大家WiFi功能将会大范围覆盖我们的生活,相机内置WiFi模块绝对是未来微单的发展新趋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