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万洲集团太阳核能灶或涉技术浮夸宣传

    家电业不乏以新、奇、怪产品出位的企业,这种不走寻常路的做法瞬间能引起外界关注,中国家电网记者最近就注意到,广州中山一家名为万洲集团的企业,连日来借网络媒体的传播力量,大肆宣传其所推出的太阳核能灶产品的精湛技术。

    根据该公司一些描述,其太阳核能灶,即是采用了太阳核能硅晶板的万洲燃气灶,而太阳核能硅晶板被称作是该公司于2012年研制成功、并获得过多项专利技术,表面温度可达1200度,比普通大气式燃气灶的温度高出500度,导热性能明显提高。最终,令其太阳核能灶产品“热效率高达73.3%,节能高达46%,还拥有更耐用、低排放、热量流失少等优点。”

    万洲集团还称,其太阳核能灶引入“黄金引射技术”,实现大功率、低能耗、低排放“聚能标准”,节能效果提升至46%,而排出的烟气中有害气体也只有普通大气式燃气灶的十分之一,环保性能出众。比普通“引射技术”更高效、更节能。

    关于万洲集团对其产品技术上述描述,中国家电网致电了同样在中山的燃气灶专业制造厂华帝的一位不愿具名的高级总工程师,该工程师在电话里的声音有些愕然,“我从来没听说过太阳核能灶,也没听过万洲集团这个企业,黄金引射技术这种术语也是第一次听到”。

    上述工程师表示,一般影响燃气灶热效率的关键部件是燃烧器,至于太阳核能硅晶板这种材料技术能对热效率有什么作用,他研究技术这么多年到目前还未听说过。也没有“黄金引射”这样的技术术语,引射是燃气从喷嘴喷出的速度高,把周围空气带进去,空气和燃气充分混合从而很好燃烧,这是所谓引射。

    “但引射和节能没有必然联系,所谓节能,是热能被有效吸收,引射只是混合空气多少、混合程度如何,和吸热本身不是必然联系。”该总工程师进一步解释说。

    在业内专业技术从业者的解释下,万洲集团对其太阳核能灶技术上的一些描述不禁令人心生疑惑:是否有浮夸宣传的可能性。那么在市场层面,万洲集团又是如何对外表述。

    中国家电网从该公司在网络媒体的介绍中进一步获悉,其声称,“万洲集团前几年主要是以出口为主,万洲集团在获得太阳核能硅晶板技术专利之后,开始在国内外的网络媒体发布相关信息,在国内外同行业中有一定的知名度,吸引了许多国内外厂家的目光,许多商家纷纷下订单,希望万洲为其提供太阳核能硅晶板”。

    “万洲燃气灶在全国各省有上千家形象旗舰店,2012年全年国内销售额超过6.3亿元,太阳核能硅晶板出口1.7亿片,占全国出口总销量的80%”。

    记者又致电广州顺德万和电气的一位营销老总是否在市场中有所闻,该老总电话里的反应有些迷茫,“从没听过”。

    万洲集团还有这样一段描述,“万洲集团研发中心研发的‘太阳核能灶系列产品’于2012年12月25日正式通过了国家权威机构出示的能效检测报告,太阳核能灶热效率突破73.3%,在厨电行业内引起震撼”。

    关于万洲集团和太阳核能灶系列产品,中国家电网将持续进行关注和求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