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内涵重于外观 富士X-M1微单深度评测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8月2日 2012年富士一鼓作气的发布了两款复古外形APS-C画幅微单X-Pro1和X-E1,顿时间掀起了一股富士“X”系列复古风潮。这两款微单无论是高档镁铝合金机身、专业级操控还有高品质的画质,都让市场眼前一亮。与此同时,复古大气的外观绝对给富士微单加分不少——因为够“文艺”,可是这两款相机高昂的售价,让许多深爱复古风的朋友只可远观。于是富士近日便推出了一款更加亲民的APS-C画幅微单——富士X-M1,希望让大家都能“耍”出自己的个性。

画质不俗功能出色 富士X-M1深度评测

    最近一两年微单市场异常火爆,新款相机如雨后春笋般的发布速度让我们有些许应接不暇,但像富士这样将复古进行到底的厂商屈指可数,富士旗舰微单X-Pro1【购买链接】上市已经一年半,但价格仍居高不下。随后推出的X-E1【购买链接】针对的人群为摄影爱好者,追求相机高性能的摄影达人当然就耐不住寂寞了,纷纷购置了一台X-E1作为记录生活的工具。

画质不俗功能出色 富士X-M1深度评测

    富士亲民的态度越发明显,X-M1明显定位更低一些,但值得注意的是X-M1丝毫没有因为定位降低而偷工减料,X-M1使用了和前两代一样的1630万像素APS-C画幅X-Trans CMOS传感器,这个举动非常之实在。X-M1为了控制成本,取消了先前搭载在X-E1上的电子取景器,这么说来X-M1就只能通过显示屏进行实时取景了。

画质不俗功能出色 富士X-M1深度评测

    通过上面对富士三款微单的对比我们还可以看出,三款相机的机身体积逐渐变小,重量也随之变轻了不少,虽然X-M1的机身重量仅为280g,但相较于其他微单来说,也算是不轻的重量了。X-M1同时加入了主流的翻转液晶屏和WiFi无线传输模块,下文我将带着大家一起来看看这款富士X-M1有什么奥秘。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