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台积电在纽约招工!或为苹果在美建厂

    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8月1日 台积电近日在美国纽约州北部举办了一场招聘会,猜测可能是为苹果在该地区建芯片厂。

台积电在纽约招工!或为苹果在美建厂

  美国投资银行派杰分析师贾格迪西·艾尔在致投资者报告中称,台积电的招聘工作主要在纽约州非什基尔地区展开,IBM也在这里使用20纳米工艺流程开发芯片技术。

  艾尔表示,如果台积电真的打算在美国建厂,那么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为了服务于苹果。在经过多年的市场传言后,苹果最终于今年六月与台积电签署协议,根据协议规定,台积电将于2014年开始为苹果生产移动芯片,此举将有助于苹果减少对竞争对手三星的依赖。

  目前,苹果iPhone、iPad、iPod touch和Apple TV搭载的A系列芯片均由三星在德州奥斯汀生产。不过,三星也是苹果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之一,双方之间的激烈竞争加上数十起专利侵权诉讼使得两家公司的关系出现裂痕。■

消息来源:腾讯科技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