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Alienware高层访谈:游戏体验是根本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7月27日 26日下午,戴尔全新一代Alienware笔记本在上海正式发布,盛况之余,戴尔大中华区产品总监林浩先生,戴尔大中华区消费及中小企业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胡建中先生接受了媒体采访,针对产品自身、市场等方面问题给出了解答。

    戴尔表示:作为最顶尖的游戏PC品牌,我们赋予Alienware智慧与生命,它可以帮助玩家更好的融入到游戏当中,感受身临其境的游戏效果。提供非常好的的游戏体验是Alienware的最首要任务。

Alienware高层访谈:游戏体验是根本

● 电竞市场潜力巨大,前景看好

    市场方面,从去年开始,整个PC产业就已经出现了疲软的态势。戴尔认为,之所以有这样的现象,宏观经济是一方面因素,诸如IDC等机构预测未来还会是个下滑的趋势,很多厂商也都调低了预期。但在一些相对高端的PC产品领域,其受到的影响还是相对小一些的,包括Alienware。它有它独特的季节性,每到新的产品、新的游戏发布的时候,追求这种产品的朋友还是比较多的,尤其对于整个电子竞技市场来说,其潜力真的很大。

    就今年第一二季度来说,Alienware的脚步确实有些放缓,当然,这也和用户对于新品的期待有关。但从一整年的情况来看,Alienware的市场是增长的,这其中14英寸机型大概占了一半儿,剩下大部分为17英寸机型。

● 专注游戏体验,业务扩张次之

    虽然说Alienware的整体市场表现是喜人的,但戴尔表示,我们依旧会更加专注于提供更加良好的使用体验,所以我们并不急于业务上的扩张。我们也会帮助、培育我们的合作伙伴,从周边产品到客户服务,都能够给用户提供更多的支持,享受更好的体验。PC能够带来的游戏体验会更丰富,这其中也包括扩展性,如我们的三联屏,你真正坐在那里开始玩的时候,那种逼真感是你用传统小屏幕所无法获得的。

● Alienware的设计是有生命的,产品本身更是一种文化

    林浩先生坦言,起初我们以为买Alienware的用户都是些游戏发烧友,倍儿有钱,但实际下来我们发现用户人群很广泛,如欧美地区,多为40岁上下,生活稳定、收入也比较高。大陆市场就不一样,比如攒了半年钱买一台的也会有。总体来说,年轻人会多一些,游戏发烧友会多一些,收入并不是决定因素。出于对品牌的热爱,或者对自我的一些追求,才会去想拥有它。

    过去,IT业缺乏创新,缺乏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Alienware在这方面下了很多功夫,举个例子,它的创始人做Alienware就是因为不满意市场上买得到的PC的性能。我们从用户角度出发,针对用户需求量身打造,将所有顶尖IT厂商的顶尖产品融聚在一起,并做一些软件、硬件层面的优化,达到一种超越传统键盘、鼠标、屏幕所能带来的人机互动体验,并最终创造出这台集能量、勇气、团队协作于一身的充满智慧的产品。业内顶尖人都有这样一种信仰,要把这个产品做成一种极致,一种精神,一种文化。

    平常的计算机只是一种机器,但Alienware的设计是有生命的,你可以和它交流,这是一种融合。比如你玩游戏,当你所控制的角色快挂掉的时候,整个机器的灯光会变成红色,当你打别人的时候,机器是亮的,当你藏在某个角落,灯光是熄灭的,Alienware可以让你真正融入到游戏里面。这也是它和传统PC不同的根本原因。

● 不把产品做薄,只是为了让性能和散热更加完美

    目前越来越多的所谓“游戏笔记本”走起了轻薄路线,而Alienware依旧遵循了传统的厚度。戴尔解释道,每个尺寸都有它固定的客户群,做厚还是做薄,这和产品的设计理念相关。但普遍来说,越薄的东西性能就越不好,即使强塞进去很多高端设计元素,散热也很难跟上。作为一个设计者,在性能和散热之间如何做到更加完美,这是很关键的。所以我们的产品厚度是经过测算而来的,在这样的厚度下,我们可以提供很强的性能,1080p的屏幕,以及更加快速的硬盘。

    至于15英寸市场方面的缺失,戴尔补充说,目前我们的17英寸产品无论是性能、游戏体验,都要优于15英寸机型,并且产品自身不是很重。如果是在家玩,15英寸肯定不如17,而如果是带出去玩,15和14英寸的区别倒不是很大。

● 为提供更好的游戏兼容性,坚持使用Windows 7操作系统

    最后,有媒体问到Alienware新品为何不采用Windows 8操作系统,而是继续停留在Win7时代。戴尔表示,从游戏乃至游戏插件的兼容性来看,Windows 7会更好一些,即便是电脑本身支持Windows 8,我们依旧会坚持提供Windows 7为默认的操作系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