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应用    /    正文

小白学摄影 漂亮的背景虚化怎么拍?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7月26日 最近身边总有朋友会问我,怎么拍出漂亮的背景虚化照片,我说很简单哇,把光圈调到最大,调节一下变焦,再把相机离要拍的物体近一些,一切就都搞定啦。虽然说着容易,但是相信很多摄影小白在拍照的时候都会犯晕乎,所以这期的小白学摄影,就教大家如何拍出漂亮的背景虚化照片喽。

小白学摄影 漂亮的背景虚化怎么拍?

    估计很多摄影小白都会被下边的几张照片所吸引,觉得背景虚化的效果可以让照片显得更漂亮。其实想拍出这样的照片很简单,只需要利用一些摄影技巧就可以使背景虚化,更加突出拍摄主体。而且有时候拍照时因为背景杂乱也会让很多小白犯愁,这时候只要掌握这三种技巧,就会让你忘记这些忧愁啦。

小白学摄影 漂亮的背景虚化怎么拍?

    小狗狗的照片是用70-200mm的200长焦端所拍摄,当镜头焦距变长,背景也就可以产生虚化效果,前景里的小狗也就更为突出,因此我们可以抓住小狗萌萌的表情。

小白学摄影 漂亮的背景虚化怎么拍?

    这张落在桌上的花瓣,就是我们平时所用的套机镜头所拍,把镜头靠近花瓣,花瓣的后边产生背景虚化效果,让人觉得唯美又不失浪漫。

小白学摄影 漂亮的背景虚化怎么拍?

    而这张蒲公英照片则是事用50mm F1.4大光圈镜头拍摄,大光圈镜头可以最简单最直接的产生背景虚化效果,让杂乱的背景变得更加柔和,使蒲公英主体更加突出。

    很多小白总会问,是不是一定要使用大光圈的定焦镜头才能拍出很好的虚化效果?一般这类镜头都比较贵,那我该怎么拍呢?其实从上边的照片就可以知道不用定焦头也完全可以拍出我们喜欢的效果。而通常我们会有三种方法,下面我就为大家一一讲解。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