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评测    /    正文

全球首款4K显示器!华硕PQ321Q简测试

    泡泡网液晶显示器频道7月17日 在今年的台北电脑展上华硕曾经展示了两款4K分辨率显示器,一直到这个月初华硕才正式发布了32吋的PQ321Q显示器,并以3499美元的价格登陆美国亚马逊。

    如今anandtech已经拿到了这款期待已久的4K显示器,具体分辨率为3840x2160,也就是Ultra High Definition(UHD),PQ321Q显示器实际为31.5吋,面板来自夏普,而目前所有的32吋4K显示器均基于该面板,支持防眩光。

    虽然PQ321Q显示器尺寸已经达到了31.5吋,但是面对3840x2160的分辨率,PPI依然高达140,基本接近主流手机的PPI了,好在测试使用的Windows 8.1系统可以支持150% DPI字体设置,这样字体可以达到正常的观看范围。

    在DP 1.2和HDMI 1.4以前,单根线缆是无法支持到4K分辨率的,而华硕PQ321Q显示器提供了1个DP 1.2接口和2个HDMI接口,除了可以支持4K分辨率,还可以支持到60Hz,而测试使用的为DP 1.2接口,使用的是NVIDIA GTX 660 Ti显卡。

    PQ321Q显示器采用了电源外置设计,由于巨大的功耗,电源适配器和板砖有得一拼。

    OSD菜单,还是基于面板原始厂商的,亮度并没有使用百分比,而是31级亮度设置,不过也基本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