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强强联手!长城显示器唱响民族最强音

    泡泡网液晶显示器频道7月15日 长城显示器作为我国民族显示器产业的佼佼者,其见证了中国显示器产业的诞生、发展和壮大,并一度成为国产显示器的领军品牌。如今,长城显示器与冠捷科技强强联手,意在打造出民族显示器品牌的新格局,唱响民族品牌最强音!

● 显示器民族品牌的开拓者

    1987年,自中国知名台具自主知识产权的CRT显示器GW100诞生后,长城就开始了显示器的研制生产;2002年7月获得CCC认证,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CCC认证的显示器企业;2005年底,迎接国内市场即将到来的LCD大潮,长城显示器率先公开表示全线进入LCD市场;2006年2月,长城显示器在北京召开“宽屏天下 长城至尊”宽屏新品发布会,以全新的时尚高端形象亮相,高调宣布进军宽屏显示器领域,成为当时宽屏市场当之无愧的领头羊。长城显示器不断应市而变、时刻紧扣市场脉搏,准确抓住19英寸大屏普及、宽屏等一系列市场热点,使长城显示器的销量顺利实现跨越式发展。

长城显示器唯一指定商标

    作为国内IT领军企业,长城拥有研发和制造的绝对优势。长城显示器的制造中心集显示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服务于一体,年产能达500万台,是国内最大的显示器生产基地之一,其优异的品质得到了要求最为苛刻的军队、政府等行业用户的认可。而长城显示器也在长期服务于行业用户的过程中,锤炼出了优异的产品品质与服务水平,其产品在品质方面与知名国际品牌早已不相上下,并成为国内外企业竞相争取的合作伙伴。

    然而,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中国日益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市场,中国企业也不可避免地面临着全球化的竞争。竞争无论在深度和广度上都是空前的,中国企业曾经拥有的一些局部优势和本土优势,也开始面临严峻挑战。近年来,中国企业在本土市场上频频遭遇国际竞争,但许多中国企业始终处于守势,迟迟找不到进军国际市场的有效途径。与国外品牌相比中国企业面临着技术、品牌和国际化三大短板,这三点往往互相制约,同时并存,使中国企业在日益严峻的国际化竞争中,难以获得质的突破。

    “中国已经成为国际市场”——改革开放后,中国逐渐由“世界工厂”变为“世界卖场”,国际品牌纷纷入驻,在中国大地上展开鏖战。中国加入WTO后,世界经济全球化进程对中国企业的影响更为直接,每个企业实际上将直接或间接参与国际竞争,并受到全球化的冲击。三星、优派、飞利浦、LG成了中国显示器市场的大户,占据了极大的市场份额。为此,我国企业必须从全球战略的高度殚精竭虑,进行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质量为目标的战略策划决策未来。

● 联手冠捷 唱响民族品牌最强音

    2009年,长城显示器面对来自国际品牌的压力,改革创新以应对自身技术、品牌和国际化等问题,其在母公司、同时也是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支柱型央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电集团,CEC)的部署下,与兄弟企业、全球先进大专业显示器设备制造商冠捷科技(TPV)强强联手,为长城显示器再度唱响民族显示器品牌最强音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冠捷科技是一家驰誉全球的大型高科技跨国企业,产品涉及彩色显示器、液晶显示器、液晶电视与等离子电视等视讯设备。在中国大陆形成了北京、福建、武汉、苏州、宁波五大工厂的“五角星型”强大的生产供应链。此外,作为中国率先从事电脑显示器产销业务的制造商,冠捷在中国市场的占有份额遥遥领先,成为国内外多家著名显示器品牌的OEM生产伙伴。据统计,以产量计算,冠捷不仅在中国显示器占据多数份额,同样也是全球最大的显示器制造商之一。

    业内人士分析称,长城显示器本次与冠捷强强联手,不仅将为广大消费者持续带来更高品质的显示器产品,更通过本次联手,使得长城显示器与冠捷科技在资本层面达成了战略合作,打造出一个庞大且完整的显示器集群,从而为改变中国显示器市场打下基础。

    2013年,与冠捷科技携手后,长城显示器唱出了民族显示器品牌回归的第一个音符,在 2013年6月至7月间举办了“夏日送爽,视觉畅享”长城显示器大型用户回馈活动,长城显示器的强势回归,也令广大民族品牌的拥趸消费者倍感振奋。

    另据冠捷科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长城显示器将陆续推出多款与冠捷科技共同研发、制造的,将极致外观美学与优秀品质相结合的显示器新产品,进一步为唱响民族显示器品牌最强音做好准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