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静音设计 罗技首款机械键盘G710+评测

    泡泡网键盘频道7月9日 早在去年9月份,罗技就宣布要推出一款型号为G710+,搭配Cherry原厂MX机械轴的游戏机械键盘,这也是罗技的首款机械键盘。而又在同年12月份,有消息说罗技已经包下Cherry的两亿颗茶轴机械轴,不禁让人猜测,罗技对机械键盘市场投资的兴趣到底有多大。

    就在今年五月分,罗技G710+游戏级机械键盘,随罗技G510S键盘,G700S、G400S、G100S三款游戏鼠标一起正式登陆中国大陆地区市场,国内游戏玩家和外设爱好者,在苦苦等待半年之后,终于可以一睹罗技G710+游戏级机械键盘真实面容。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这款罗技首款机械键盘G710+。

罗技

产品购买链接:请点击这里>>>

    罗技这款G710+游戏级机械键盘,从外观上非常炫,但又不失罗技原有简约的风格。键盘的整体尺寸为510×165×36mm,在高度方面与普通机械键盘基本保持一致。并且带有掌托,不过在安装手托后,罗技G710+游戏级机械键盘宽度则增加到210mm,对于桌面空间有限的朋友来书,选择罗技G710+游戏级机械键盘时一定要慎重考虑。

罗技

罗技G710+机械键盘

罗技

掌托设计

罗技

键盘侧面阶梯键位设计

    从侧面看,我们可以发现G710+依旧遵循了传统的阶梯键帽设计,以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不过即便键盘采用两段式支撑脚,但是键帽阶梯角度还是有些偏平,如果有没有掌托配合使用的话,手腕的疲劳度会加倍。

罗技

小键盘区

    罗技G710+机械键盘小键盘区设计。同时我们看到在小键盘区上方的功能指示灯出,标有Win键锁定的指示标识,因此我们可以得知这款键盘带有Win键锁定功能,可以让游戏玩家放心的游戏,而不至于误碰Win键跳出游戏。同时还有音量调节快捷旋钮,以及静音键,很是方便使用。

罗技

键盘编程快捷键

罗技

三组编程按键 以及录制按键

    罗技这款G710+机械键盘属于游戏键盘,因此支持三组六个宏键位,也就是可以支持最多18个快捷键的录制。键盘上的MR录制宏快捷键,最右边的则是Win键锁定键。

罗技

多媒体按键

    键盘还支持背光效果,并且是方向键键、“WASD”与其他按键背光独立设置,支持,可以称之为“双区域背光”,支持4级背光调节。同时键盘还支持多媒体按键。

    罗技G710+游戏级机械键盘上缘设计有一个USB HUB ,由于采用独立供电设计,可为接驳于该接口上的设备提供稳定的数据传输和供电能力。

罗技

罗技G710+键盘背面

罗技   罗技

USB HUB

罗技

键盘背面LOGO以及耳机理线槽

    另外,G710+键盘背部设计有导线槽,可让玩家的耳机线从键盘下穿过,以方便玩家使用,这样的设计也很人性化。

罗技

键盘支撑角

罗技

键盘底部以及掌托底部的橡胶垫脚

    罗技G710+游戏级机械键盘背板设计较为简洁,整个背板上设计有四块大面积发泡橡胶防滑垫,可以让保证键盘具有牢固的稳定性,键盘上方设计有两个撑脚,可以让玩家按个人使用习惯调节上缘高度。

    在键帽设计上,为便于游戏玩家能够对常用游戏操作按键进行快速识别。罗技G710+游戏级机械键盘将“WASD”四个按键和四个方向键一起,表面为深灰色设计,在一片黑色的键帽中看起来十分醒目。当然,键盘带有背光效果,因此键帽的材质为最主流的ABS塑料。

罗技

ABS塑料背光键帽

罗技

背光调节

    前面我们说过,键盘支持背光设计,并且是双区域背光设计,键盘整体采用白色LED灯背光设计,有四种亮度等级可供调节,也可以直接关闭。为了突出显示“WASD”键和方向键,该区域的亮度可单独调节。因此图上左侧按键为 WASD 键和方向键背光调节,右边则为键盘其他键位背光调节

罗技

键盘白色背光效果

罗技

 WASD键和方向键 双区域背光调节

罗技

 WASD键和方向键 双区域背光调节

罗技

    罗技G710+游戏级机械键盘键帽采用传统的ABS透光材质制作,表面覆有黑色遮光涂层,键帽表面字体为镂空式设计,可以让键轴内发出的光线透过以形成背光效果。

罗技

键帽透光效果

    键帽表面图层手感不错,很是顺滑细腻,比较有手感。不过问题是,长期使用避免不了键盘打油的情况会出现,严重的话,可能会出现键帽涂层的掉漆。

罗技

键帽内置橡胶圈 起到静音的作用

罗技

只有噪音最大的空格 没有橡胶圈

    为降低键盘使用时的噪音,罗技别具创意的在键帽内设置了静间胶圈,即可减少键盘使用噪音,又可以让G710+键盘为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手感。从实际感受来说,加上橡胶圈之后,虽然简称不会被缩短,但是之间反馈力道变得很“肉”,本来手感就已经显得很“薄膜”的茶轴,如此一来,显然失去了茶轴的应有的魅力。当然,你也可以摘掉所有橡胶圈,来体验原汁原味的原厂Cherry MX茶轴。

罗技

Cherry MX茶轴 白色LED灯

罗技

卫星轴平衡杆

    键盘机械轴卫星轴设计非常到位,另外PCB板与键轴之间配有金属板,可以提高手感,指尖反馈更加敏感。

罗技

多媒体键位为薄膜设计

罗技

多媒体键位为薄膜设计

罗技

薄膜触点开关

    这款G710+采用机械轴与薄膜混搭结构,主键盘区采用的都是茶轴机械设计,而多媒体键则是采用传统的薄膜技术,主要也是为了控制键盘尺寸空间,以及处于键盘实用性的考虑。

    键盘有16颗螺丝固定,在卸下固定螺丝之后,我们看到这款罗技G710+键盘绿色的PCB板,当然PCB颜色是什么,并没有什么具体含义。

罗技

键盘外壳取下内衬钢板

罗技

USB接口的分两段 各作他用

罗技

钢板与底壳也有4颗螺丝固定

    对于大多数的台厂机械键盘来说,像罗技用这么多螺丝固定PCB板,以及键盘顶盖,不多见。一方面,可以说罗技对于键盘固定牢固度有着极高的要求;而从另一面也可以解释成,罗技对于外壳固定技术以及整个产品品控的把握程度,还欠缺很多。

罗技

键盘PCB板

罗技

    而从PCB整体做工上看,依旧走线清晰、焊点饱满,厚实的双层PCB板,做工还算不错。但是显然不如大部分台厂键盘PCB板那样精细。

罗技

主控芯片

罗技

键盘顶盖音量旋钮以及静音键 PCB板

    从整体来看,罗技G710+键盘内部做工,属于中上等级别,即便键盘买的很贵,但是从PCB板的精细度来看,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当然,你也可以说,罗技是做游戏键盘的,谁也不会看到里面是什么,但是对于众多Geek游戏玩家来说,有时候,用心才是最重要的。

    前面我们提到了键盘的,多媒体键盘区以及编程宏录制区,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罗技

多媒体键盘控制区

罗技

音量调节旋钮

    多媒体控制就不多说了,主要要提的是G710+音量控制键的设计,非常的方便,只需要前后滑动,就可以调节音量大小,这可比其他需要用食指旋动的拨轮,要实用的多。

罗技

每开启一组快捷键 每组的键位的灯就会变色亮起

罗技

    罗技G710+游戏级机械键盘在“M1~M8”宏按键切换键右侧,设计有“MR”键,玩家可在在按下该按键后,快速进行宏录制功能,具体操作为:先按下MR键,MR键下会亮起红灯,然后再按下任一宏按键,MR按键下的红灯开始进入闪烁状态,此时开始进入宏录制状态,然后再即可进行宏录入操作,宏输入完毕后,直接按下MR键,即可完成宏制作。MR键右侧为锁Win键,按下该键后,灯光亮起,左右Win键及快捷菜单键将会被屏蔽,以避免玩家在游戏中误触造成弹出。

静音设计 罗技首款机械键盘G710+评测

    另外,G710+提供一个驱动软件,可以直接编辑和写入宏按键的录制内容。当然也可以直接进行宏的配置导入。

静音设计 罗技首款机械键盘G710+评测

最多支持18个宏按键

静音设计 罗技首款机械键盘G710+评测

还有热键帮助

    评测总结:

    罗技G710+游戏级机械键盘外观大气美观,也不是简约,这都是罗技一向风格。Cherry MX茶轴+静音橡胶所带来的独特手感,尽管说,在这个机械键盘同质化严重的年代,为用户带来新的手感体验。但是这也同样是冒着一定的风险。

    另外,键盘任意26键无冲功能,更可让玩家毫无顾忌的释放游戏操作快感。再加上罗技为其提供三年全国联保的有限质保服务,免去玩家后顾之忧。目前罗技的这款G710+键盘售价999元,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产品购买链接:请点击这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