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网购爱好者长点心吧 保护隐私的保密章

  作为一个常年喜欢网购的消费者,平时收发快递是再熟悉不过的事情。不过今天看到了一条新闻后,才发现以往首发快递根本也没注意到随便处理快递单会导致隐私泄露,然后上搜索网站用“快递单 隐私”关键词查询,结果发现这方面问题还真是不少。看来以后得注意把快递单上自己的个人信息(主要就是姓名地址电话)撕掉才能扔掉。

网购爱好者长点心吧 保护隐私的保密章

  不过碰到不好撕掉的快递单怎么办,可以用马克笔涂掉,不过感觉很麻烦,而且不够“优雅”。这时侯,信息保密印章就派上用场了。用这个小东西在写姓名/地址/电话的位置一滚,就会印上相当密集的乱码,底下的文字信息自然就看不见了。这东西在淘宝上便宜的20多元,贵的6、70元,不算便宜,不过的确省事,也能达到一定保护隐私的作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去淘宝看看:点这里搜索“保密印章”

网购爱好者长点心吧 保护隐私的保密章

  说实话在关注到快递单隐私问题之前,我还真不知道有这样的东西,查了一下,原来这种保密印章源自日本,主要用于办公室,是作为碎纸机的补充而发明的文件保密用品。果然应了那句话“要说活的仔细,谁都比不过日本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