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应用    /    正文

小白学摄影 怎么拍出对焦清晰的照片?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7月4日 相信很多摄影小白在拍照时都会遇到对不上焦的问题,觉得这么高级的单反相机怎么就对不上焦,是不是相机有问题?其实我们最先要搞清楚这不是相机的问题,而是因为我们对镜头和相机功能不了解。对于摄影小白来说,一切越简单越好,所以今天我不会去讲什么复杂的对焦原理,就和小白们说说怎么才能拍出对焦清晰的照片。总体上照片拍的不清晰对焦不准确会有五个原因,下面就为小白们一一讲解。

小白学摄影 怎么拍出对焦清晰的照片?

一、镜头离拍摄物太近

    有时候我们会拍一些近距离的小物件,却发现怎么拍都对不上焦, 这是因为每只镜头都有“最近对焦距离”,但是每款镜头的最近对焦距离是不一样的,广角镜头和微距镜头最近对焦距可以很近,而长焦镜头则比较远。回到我们所说的,如果小绿猫离镜头太近,并且小于你所用镜头的“最近对焦距离”,那不管怎样都是不能完成对焦的。而正确的方法就是拉远小绿猫和镜头之间的距离,下面我们用一组照片直观的去了解。

小白学摄影 拍照时对不上焦怎么办?

    相机与物体距离太近,已经小于该镜头的“最近对焦距离”,因此无法正常对焦,需要我们拉远拍摄距离。

小白学摄影 拍照时对不上焦怎么办?

    当相机被拉远后,我们就可以正常对焦小绿猫了。下面就是使用索尼NEX-6拍摄的样片,各位可以点开查看大图来验证一下照片是否清晰。

小白学摄影 怎么拍出对焦清晰的照片?

索尼NEX-6配E16-50套头拍摄的样片

小白学摄影 拍照时对不上焦怎么办?

佳能EF 24-105L f4 IS镜头

    每部相机的镜头都有它们的最近距离,像这款佳能的镜头它的最近距离为0.7m。而像微单相机镜头,可以在官网上了解它们的最近距离范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