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优化移动平台 PCI-SIG发布M-PCIe规范

    泡泡网显卡频道6月30日 虽然到现在PCI-E 3.0还没有得到完全普及,并且从一系列测试我们也可以看出即使是PCI-E 2.0 x16的传输带宽也不会对目前的显卡性能发挥造成明显的影响。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新一代PCI-E 4.0规范的开发,另外针对移动设备的M-PCIE规范也正是升级到M.2版本。

    按照PCI-SIG组织的介绍,新的M-PCIe架构基于MIPI Alliance M-PHY物理层面,这也意味着在PC上广泛应用的创新将和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超薄笔记本相结合,带来跨多种平台的互动性和一致用户体验。

    M-PCIe规范提供了优化了短通道移动平台的电源使用率,基于MIPI Alliance M-PHY物理层的传输带宽分别为1(1.25--1.45Gbps)、2(2.5--2.9Gbps)、3(5.0--5.8Gbps)。

优化移动平台 PCI-SIG发布M-PCIe规范

    M.2规范将在MiniCard或半高MiniCard的基础上进一步小型化接口,产品主板面向高性能设备,包括Wi-Fi、蓝牙、SSD和WWAN。

    目前M.2规范停留在0.7a版本,预计将于今年Q4发布,而M-PCIe规范目前已经可以在PCI-SIG获得。

优化移动平台 PCI-SIG发布M-PCIe规范

    为了对抗Intel的雷电接口,PCI-SIG组织还将推出PCIe OCuLink,初期数据传输速度在8Gbps,未来还也有很大的扩容空间。

    PCI-E 3.1作为现有PCI-E 3.0的补充,将哦那个功耗、性能和功能三个方面进行优化,新规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最后的PCI-E 4.0则是数据传输速率得到大幅提升,达到了16GT/s,可以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更高的带宽,是服务器、工作站和高性能计算机的理想选择。预计在2014年Q1 PCI-SIG将发布0.5版,而到2015年Q1将发布0.9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