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中国家电渠道营销高峰论坛钓鱼台举行

    泡泡网家电频道6月21日 6月18日,由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会员大会暨品牌渠道营销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此次活动是由中国家电商业协会主办,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与中国家电商业网承办,浙江欧意集团与多方达集团协办。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总裁连四清出席了此次活动,同时莅临参会的还有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理事长彭宝泉、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质检协会理事长李保国、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安惠民、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理事长侯贵良、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监事长王晋卿、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企业处副处长赵涛、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人事部部长田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李晓光、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承庆、河北省五交化商业协会会长杨明来等行业主管单位的领导和嘉宾。

中怡康承办中国家电渠道营销高峰论坛在钓鱼台举行

中怡康当选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本次会议云集了中国家电渠道众多极具有重量级的流通企业的董事长及总经理,包括浙江多方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焕江、温州市家用电器协会会长管少雄、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电器事业部总经理胡宏伟、汇银家电(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清玲、天津一商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建怀、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建国、浙江百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惠忠、武汉市五交家电商业协会会长李丰、东南电器(福建)有限公司总经理翁武瑜、包头同利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祁松柏、四川家福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光兴、新疆龙海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俊、银川新百东桥电器副总经理赵军龙、江西四平家电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财生、海南信兴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廖文川等数十家家电渠道商企业。作为中国最权威的家电市场研究机构——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副总裁王俊玲女士也应邀请出席了本次会议。

    18日上午,第七届会员大会召开。中国家电商业协会理事长彭宝泉先生代表协会做了第六届协会工作报告,并向协会会员陈述了换届财务情况报告,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协会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监事会及协会领导成员。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荣誉当选为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本次会议同时还审议了修改协会章程、发布了分支机构工作情况报告。

中怡康承办中国家电渠道营销高峰论坛在钓鱼台举行

中怡康总裁连四清在会上讲话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总裁连四清在会上详细介绍了中国家电商业信息中心的意义背景、发展宗旨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讲到:“中国家电商业信息中心是由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和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联合成立。资源各有优势,市场功能上形成互补,相互携手将在原有优势的基础上,致力于造福家电渠道行业。信息中心的宗旨是将致力于加强全国家用电器领域内的信息收集、整理、反馈,通过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内商业信息汇总、分析向政府主管部门、会员企业呈现出一个完整的家用电器行业发展情况。”

    连四清进一步表示:“展望未来,中国家电商业信息中心将定期发布中国家电零售渠道景气指数、中国家电零售企业家景气指数和中国家电零售市场发展年度白皮书等行业数据,同时将深化中国家电行业渠道建设研究,举办中国家电零售企业家高峰论坛和做好中国家电零售信息化培训工作。”

中怡康承办中国家电渠道营销高峰论坛在钓鱼台举行

高峰论坛现场

    18日下午,以“渠道决定未来”为题的品牌渠道营销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拉开帷幕。论坛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为我们解读了中国家电渠道市场的发展现状、渠道变革的嬗变路径,也为我们勾勒出中国家电渠道市场的未来。论坛期间,协会彭宝泉理事长还发布会了中国家电西北行及开展中国家电流通百强活动的介绍。

    中怡康总裁连四清表示,历经近三十年快速发展,家电流通产业业已发展成为万亿产业,在满足人民日益丰富的物质文化需求和国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天,我们正在经历家电网购方兴未艾,线下家电渠道商电商化趋势不断加快的变革时期,中国家电流通业即将迎来第二个发展的黄金十年。变革之下的家电市场对各种“新、奇、特”产品和高附加值的期待,正在为新一波市场高潮的到来积蓄品牌的力量。因此,惟有打造强势渠道,抓住消费者日常消费的心理因素,将成为未来渠道制胜的关键。

    在行业论道环节,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总裁连四清、浙江百诚集团董事长叶惠忠、浙江欧意集团总经理柯建飞、浙江多方达集团董事长王焕江、温州一百总经理管少雄、大公网副总裁慕乾广、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光琛等企业家和行业专家学者还就电商大战和厂商价值最大化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谈到传统线下门店将受到线上电商冲击时,连四清表示:“随着家电消费的主体日趋年轻化以及消费观念的升级,家电制造厂商纷纷涉足电商以消费升级促进产业升级,加快产品和技术的更新换代,为品牌注入年轻化和时尚化元素。618本不是一个节日,电商造节是因为它要避开传统节日。但随着去年几轮电商大战之后,消费者日趋理性消费。为避免单纯价格战,未来电商营销手段更需要从产品体验、营销、渠道革新、用户需求等多层面、全方位的升级。”连四清分析称,“预计未来电商市场份额将继续扩大,达到中国家电市场规模的30%左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