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拟拜托夏普鸿海在日本设液晶研发机构

    泡泡网家电频道6月19日 据日经BP社报道,和夏普在液晶面板合作不久的鸿海集团目前正在考虑自建显示器业务,主要原因是和夏普的合作并不顺畅,难以达到最初的目的。

    2013年5月底,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在日本设立了显示器研发子公司。鸿海这是第一次在日本设立研发网点。虽然没有透露详情,但该公司强化研发的对象,似乎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的高精细液晶和有机EL、触摸面板等最尖端显示器技术。

    鸿海的研发子公司将发挥地处日本的地理优势,网罗从夏普、松下、索尼等大型电子企业提前退休的显示器技术人员。不少显示器行业人士都认为,该公司估计会与位于横滨市的韩国三星电子研发子公司——三星横滨研究所一样,“起到翘角日本技术人员的作用”。

    鸿海新公司的社长由曾在夏普担任液晶生产技术开发本部长等职务的矢野耕三担任。矢野在夏普工作时,曾经参与过当时夏普的合作伙伴——台湾广辉电子(现被友达光电并购)的液晶新工厂建设项目。

    据知情人士介绍,鸿海开始考虑在日本国内设立研发子公司是在2012年秋季之后。因为与当时鸿海和夏普的液晶合作项目遇到了极大的困难,所以开始摸索自己经营。

    鸿海旗下目前虽然拥有群创光电,但在液晶技术方面比夏普等日本厂商仍有不小距离,群创生产的液晶面板也难以获得大客户例如苹果“iPhone”的订单,因此一直在涉足高附加值的产业环节中缺乏话语权。

    鸿海原本计划通过与夏普开展资本合作,获得最尖端的显示器技术。但是由于合作谈判的进展不如预期,计划只得半途而废。这次成立新公司是鸿海为获得日本的显示器技术而采取的最后手段。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