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Chrome采用VP9视频标准H.264一半带宽

    泡泡网显卡频道6月19日 5月份Google曾透露他们将在当地时间6月17日完成对VP9视频编解码的定义,然后就会将这种全新一代的压缩技术应用到Chrome和YouTube中。Google果然高效,今天已经在最新版的Chromium(Chrome开源版)中采用了VP9标准。

    VP9是VP8的继任者,两者都是Google WebM项目的成果,不过尽管VP8已经发布了三年,它的应用相比H.264少之又少,几乎很少有人用。VP9则在VP8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其压缩效率比H.264高一倍。也就是说,同样的视频采用VP9技术后,用户在观看时只需使用一半带宽。

Chrome采用VP9视频标准H.264一半带宽

    作为自己的产品,Google之前就希望能在Chrome中整合VP9技术,今天,Chromium已经默认启用了VP9,由此可见我们很快就能在Chrome中见到VP9。■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