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世界环境日,佳能为环保达人办公支招

    泡泡网企业频道频道6月6日 2013年的6月5日是第42个世界环境日,今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的世界环境日主题为“思前,食后,厉行节约(THINK.EAT.SAVE)”,旨在倡导反对粮食浪费,减少耗粮足迹和碳排放。

    说到碳排放,作为职场一族,其实减轻碳排放离我们并不遥远。在上班八小时,使用低碳排放设备,养成环保习惯,用自己的行动响应环境日的主题!就拿每天都会接触到的打印和复印来说,其实就有很多低碳环保妙招,身为你的工作伙伴,佳能自然愿意第一时间与你分享!

世界环境日,佳能为环保达人办公支招

    自动开关机  让节电多一种可能

    相信很多办公室里都有这样尴尬的一幕在天天上演:办公人员离开了,打印机复印机们还时刻准备着工作;人们休息了,机器们却还蓄势待发。机器长时间待机而不工作,消耗的电能和造成的污染可不是一个小数字,但是为了需要打印时机器能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似乎又不能阻止这样的耗能行为。难道就没有一种既节能环保又不影响工作效率的两全之计吗?其实一台打印机就能解决这个长久以来困惑大家的问题。佳能办公设备拥有自动开关机的功能,如果在一段指定时间,没有来自计算机的数据或打印机没有操作时,设备将进入低功耗的睡眠模式,而当睡眠模式超过一定时间打印机会自动关机,有效降低功耗,更延长机器寿命。反之,当接收到打印作业要求时,又会快速启动进入开机状态并执行作业。在节能模式下,一台执行复杂任务的佳能数码复合机的耗电量低于1瓦,仅相当于一部普通智能手机的耗电,是不是有些出乎意料的省电呢?

世界环境日,佳能为环保达人办公支招

佳能数码复合机自动开关机功能帮助绿色办公

    加速首页输出  高效更省电

    节能的作用起到了,打印机的快速响应速度也不能下降。这样才能兼顾高效和节能。以佳能的激光机产品来说,其中的秘密武器就在于佳能独有的“按需定影”技术,直接利用高效陶瓷加热器对薄型定影胶片直接加热,热量会立刻被传送到定影单元,预热时间大幅缩减,令首页输出更加省时。据了解,鉴于此技术的广泛应用,佳能大部分产品已经进入一级能耗阵营。以LBP3018为例,其典型能耗仅为0.55kwh,也就是说在典型使用情况下一周的耗电量只有0.55度,正常使用5年共计耗电量也只有143度。相比同级别产品1.65kwh左右的典型能耗,耗电量减少了三分之二,大大节约了能源。

世界环境日,佳能为环保达人办公支招

佳能独有按需定影技术让首页输出更快更节能

    双面打印 让用纸量减少一半

    办公室里每天要打印大量的文件,市面上大部分打印机都默认为单面打印,而多数的佳能数码复合机或激光打印机中,都可以被设置为自动双面打印。不要小瞧这个细节,这可是佳能的办公专家们专为节能减排目标设计的。按每个办公室每天打印100页文件计算,双面打印每天将节约50张A4纸,每月就将节约1500张纸,每年就省下了接近80公斤纸!如果每个办公室可以节省80公斤纸张,那么一个城市的办公室每年就可以拯救一片森林!这样一个小小的设置,就能减少如此多的污染,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世界环境日,佳能为环保达人办公支招

佳能智能激光机双面打印功能更节纸

    组合打印  综合文件的节约方案

    仅有这些还不够,日常办公时我们常常遇到这样的问题:想要打印的文件既有Word文档,又有演示文稿,说不定还要加上一些用电子表格处理过的数据。可是要分别打印这些不同类型的文件,就要每种都占用一张新的白纸,哪怕要打印的只有很少一部分,这样的浪费可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哦!佳能彩色智能激光打印机拥有一项秘密武器——组合打印,正好可以完美解决这个难题。利用这个利器,可以将两个或多个不同格式(如Word、Excel、PPT等)的数据进行组合编辑,作为一个数据进行预览和打印输出。这样贴心的设计是不是正对你的胃口?

    佳能专家们带给我们的惊喜还不止这些,其智能激光打印机还可以方便地设置打印方式进行多合一打印,从2合1到8合1,多种选择,能够满足不同的打印需求。

    想想看,日常开会时,几种不同格式的文件都可以组合起来编辑,通过二合一的方式出现在同一张A4纸上,再利用自动双面打印呈现出来,一个需要打印8页纸的文档,只要用2页纸就可以打印清晰,是不是非常强大呢?

    耗材回收  保证环境无负担

    降低碳排放的目标不仅可以通过打印机工作的过程体现出来,只要用心,在打印之外的方方面面都可以达成。从佳能打印机的运送到使用后的回收再生,无不体现着对环境的尊重和保护。

    在运送打印机的时候,佳能选用的包装都是可以重复使用十次以上的“可回收包装”,即便算上将包装送回到工厂的能耗,也比直接使用全新的包装环保得多。

    在打印机使用之后,用过的硒鼓也仍有环保价值。佳能激光打印机的硒鼓回收项目是全球率先开展的环保项目,到2013年已经是第23个年头。工作人员会将回收之后的硒鼓进行清洗和检查,其中的塑料部分可以粉碎后再次循环投入到新一轮硒鼓的使用中。其他的部件也不会直接废弃,而是利用到其他可用的地方,实现资源再生。减少碳排放。

    小小办公室打印,就有这么多可以为环保做出改进的方法,只要用心,生活中处处可以做到环保。降低碳排放,对你我而言不过是举手之劳,对我们的后代,却意味着多一片绿色,多一份清新的空气。怎么样,下一个低碳达人,会不会就是你?■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