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品牌重心回归 李焜耀看好大陆LCD市场

    泡泡网显示器频道10月25日讯】日前,参加完日本横滨国际平面显示器展(FPD International)后返回台湾省的明基友达集团董事长李焜耀表示,在停止投资BMG(BenQ Mobile Group)德国子公司后,明基把品牌中心重新移回亚洲,现在更加看好中国市场和明基液晶显示器业务的成长。

    李焜耀指出,目前明基BenQ的各条产品线在中国市场都有显著成长,其中更以液晶显示器出货成长最为强劲,再加上西门子手机在国内的渠道基本整合完毕,未来明基BenQ新手机可望加速推出。他同时强调,不管品牌格局如何变化,明基集团品牌与代工分家的策略将持续进行,不会改变。

{imageTitle}

    2005年10月,明基BenQ整合德国西门子(Siemens)手机业务部门,并纳入旗下BMG成立德国子公司,同时接手的还包括西门子位于德国、丹麦、巴西、中国等地的全球工厂和销售据点。经过一年的艰难整合,由于内部整合不够迅速,导致新产品推出时间一再延后,手机部门持续巨额亏损,连带导致明基集团出现挂牌上市以来很少有的连续3季度巨亏,由于亏损幅度和持续时间超过预期,因此明基于2006年9月底宣布停止投资BMG德国子公司,将德国手机部门交还西门子处置,由此引发德国产业界、政界和民间的巨大反响。

    事实上,伴随德国手机子公司的剥离,通过接手西门子手机全球据点建立起来的明基全球运营体系也面临分崩离析的境地。明基表示,由于德国子公司是明基通过旗下荷兰控股公司进行转投资,因此明基也决定停止向荷兰控股公司注资,使得控股公司旗下南美及欧洲10余家分公司都面临资金来源枯竭、无力清偿债务的命运。明基指出,这次停止注资后,未来BMG在巴西、阿根廷等地的子公司都必须独立经营、自负盈亏,当初因合并西门子手机部门而纳入明基旗下的公司或工厂也都可能需要独立经营。

{imageTitle}

    因此,在手机业务引发全球运营体系巨大震荡之后,明基现在已经将品牌发展的重心移回亚洲,而作为亚洲市场的重中之重,中国市场也再度获得李焜耀关爱的目光。李焜耀表示,明基BenQ旗下的液晶显示器、投影机、PC、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等产品在中国市场表现都很好,在内地“十·一”黄金周因素作用下,9月明基BenQ多项产品在内地的销量都创造历史新高,包括光驱、投影机、台式机等等,而明基BenQ液晶显示器的成长更是异常迅猛,增长率高达50%,到9月首次突破单月销量20万台大关,直逼中国市场液晶显示器销量排前的宝座

    展望全年业绩,李焜耀预计明基BenQ液晶显示器的总销量将达到1200万台,而中国、泰国这些新兴市场将是明基BenQ液晶显示器成长的主要动力。

{imageTitle}

    至于手机部分,李焜耀表示,经过渠道调整和产品规划加强,明基BenQ在中国推出手机的速度将会比以前更快,产品策略也会效仿市场龙头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机海战术”,全力发展各种机型以满足市场需求。明基BenQ目前已改变市场策略,并加强与渠道沟通,推出主力机型,提升市场对BenQ的品牌认可度。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