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应用    /    正文

小白学摄影 从今以后和AUTO档说拜拜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6月7日 对于不少刚接触单反的摄影小白来说,当你看到别人拍摄的一张张精美的照片时是不是在想:这个相机一定比我的好,如果我有他的相机一定也能拍出这样的照片!但其实这些照片或许就是一款稍微专业点的卡片机,或者微单拍出来的,只是不同的是,拍摄者在拍照时对这款相机有了全面的认识,发挥了它的所长,才有了这么漂亮的照片诞生。

小白学摄影 从今以后和AUTO档说拜拜

    也许你会问:怎么能对相机有所了解呢?其实我们好好想一想,当初我们买完相机后,相机盒里是不是有一本厚厚的说明书?只是我们一般都会对它视而不见,它就只能一直默默的躺在角落里。而很多摄影小白们也就一直用着AUTO自动拍摄模式去拍照。其实只要我们回家把说明书找出来认真的看上一遍,相信最后不成大师也能成为半个老师啦。只是想学拍照的摄影小白们很多都是小懒,但是再懒也要去先了解你手中的相机,简单的翻一翻说明书,对相机上边的程序模式、背面的各种按键,以及菜单的基本设置都要先有所了解,这样在今后的拍摄中才能渐渐找到手感和操控感。

    小白学摄影 努力和AUTO档说拜拜

索尼NEX-F3   1/4000秒   f/4   IS0-800

    上面的照片底下有一组参数,小白们是不是觉得很眼熟却又不认识呢?其实对于走过弯路的我来说,超级了解这样的心情。因为我买单反时,一直都觉得只要有AUTO档,然后多拍照片最终就会得到想要的效果,至于这些复杂参数总觉得没有什么用。但是拍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这些参数对于刚刚学摄影的人来说,就是基础中的基础,就像盖楼的地基,只有打好了地基,才能慢慢在练习中拍出喜欢的照片。所以今天我们就开始告别AUTO档,从学习曝光学起,而主宰曝光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光圈、ISO感光度和快门速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