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国家节能家电补贴政策明天起停止执行

    泡泡网家电频道5月31日 财政部29日发布消息称,始于2012年6月的节能家电补贴推广政策到期后停止执行,即从2013年6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空调等五类节能家电产品不再享受中央财政补贴政策。

    财政部29日发布消息称,节能家电补贴推广政策到期后停止执行,即从2013年6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五类节能家电产品不再享受中央财政补贴政策。

  自去年6月1日起至今年5月31日,国家投入265亿元财政资金开展节能家电补贴活动。截至29日,官方尚未发布节能家电补贴政策的相关最新数据。不过,有来自第三方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2012年节能补贴带动3270多万台高效节能家电推广,拉动消费超1154亿元,而预计到5月底政策结束时将拉动超过2500亿元的节能家电销售。

  而在节能家电补贴政策即将到期之时,为了抢搭政策“末班车”,一些电商网站打出了“致我们即将逝去的节能补贴”、“节能补贴倒计时”等广告标语。而据一些地方媒体报道,很多消费者也赶在“最后期限”之前纷纷出手,国美、苏宁等卖场5月购买享受节能补贴的产品的人数甚至是平时二至三倍,销售量出现“井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