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INTEL粉丝的豪华饕餮!华硕NF4 IE测试

    SLI似乎已经成为了DIY所追求的优品,但NVIDIA所推出的SLI在很长时间内都是基于AMD平台的,而喜爱Intel平台的用户却只能望“板”兴叹。

    然而,就在上个月NVIDIA发布了nForce4 SLI IE版本,使Intel处理器的Fans们兴奋不易。

 
    但是做为板卡老大,华硕却迟迟没有推出基于nForce4 SLI IE版本的主板,可今天这些疑虑全部被P5ND2-SLI Deluxe所打消。
 
 
 华硕P5ND2-SLI Deluxe
 
    华硕的高端主板上的确有很多的强大功能,并集成了自己的全新技术。P5ND2-SLI Deluxe 几乎集成了现在已经有的很多功能:如双千兆网卡, 3Gb/秒的 SATA II RAID、8声道高质音频、防火墙支持,NV防火墙和SLI。而且在包装袋中还有更多的好东西。这块主板同时还支持nForce4 SLI Intel Edition芯片组。
 
 
 P5ND2-SLI Deluxe配上两块GeForce 6800Ultra是什么感觉!
 
 
 像别墅般的散热片
 
 
 能猜到它是几向供电吗?
 
    华硕在散热方面花了很多的心血,这也是他一如既往的风格,尤其是在SLI主板上,散热问题就更为明显了。P5ND2-SLI Deluxe上有的铝制散热片,而且散热片上还标有ASUS的标,表示它是主板不可缺少的东西,而且噪音很小。nForce4 SLIIE上还有个红色的散热片,表明它的散热能力。不过,在我们的测试过程中,发现它还是很烫。
 
 
 这接口够丰富吧?看,还有一个外界SATA接口呢!
 
 

 两条PCI Express x16看着就是气派!

    主板上各个元件都放得很好,如显卡和显卡之间就隔得很好,这样做可以利于空气的流通和散热。同时,华硕还将2个PCI Express x1插槽放在了2个PCI Express x16插槽之间。 

    这样的设计不仅有利于散热,还可以防止两者的热空气相互干扰。这样系统就会变得更加稳定,可以更安全地使用,而CPU的插槽就可以容下更大些的散热器了。

    没想到P5ND2-SLI Deluxe的人性化做得如此完美,甚至在南北桥上都有保护垫。

 细看SLI转换卡,和AMD平台上的nForce4 SLI已经有些不同

 SATA II芯片

    板载了一颗Intel自产的RC82540千兆网络适配芯片,这是入门级与中高端产品的重要区别。

    通过色彩来区分跳线使主板的安装过程更加简便,不仅如此,主板上还有其他众多可扩充条线,让你随时感受到来自华硕主板的极致豪华!

    接下来是一组关于P5ND2-SLI Deluxe主板的BIOS图片,它可以很好的反映出该主板的各种先进特性!

华硕主板评测

 Main选项

华硕主板评测
 
 DRAM Voltage:内存电压调节选项
 
华硕主板评测
 
 Chopset Core Voltage:芯片组核心电压调节选项
 
华硕主板评测
 
 South Bridger SATA Voltage:南桥电压调节选项
 
华硕主板评测
 
华硕主板评测
 
华硕主板评测
 
华硕主板评测
 
华硕主板评测
 
华硕主板评测
 
华硕主板评测
 
    华硕独有的显示加速技术:PEG Link,全称为PCI Express Graphics Link Mode。
 
 
    接下来的介绍的BIOS选项和超频有着很大的关系,喜爱超频的玩家们一定不能错过!
 
华硕主板评测
 
华硕主板评测
 
华硕主板评测
 
华硕主板评测
 
    EZ Plug能够减少电能的损失,维持一个恒定的电压来保证显卡的使用,同时也提升了主板对于显卡的兼容性。同时,由于为显卡单独供电,主板上的电源就可以提供其他组件更多的电能,这样整个系统自然就会稳定许多。
 
华硕主板评测
 
    和其他的厂商不一样,EZ Plug还支持标准20针电源,20针电源是目前市场上的主流产品。如果你要升级为SLI平台的话,则不需要花费额外的钱来购买24针的电源。另外,为了方便,还有一个LED灯用于指示EZ Plug是不是正在很好地为显卡供电,让用户更加直观地看出。
 
华硕主板评测
 
华硕主板评测
 
华硕主板评测
 
华硕主板评测

    超频选项异常丰富,这也符合华硕的一贯作风--对每一个设置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测试平台

测试平台

Intel P4 560 3.6GHz

   

华硕P5ND2-SLI Deluxe

   

华硕V9999 Ultra Deluxe×2

   

KingMax DDR2 667 256MB×2

   

希捷酷鱼7200.7

爱国者 998FD

驱动程序

主板驱动

nVIDIA nForce4 SLI IE ForceWare 7.11

显卡驱动

Forceware 71.89 WHQL

操作系统

英文Windows XP + SP1

测试成绩

测试项目

得分

3DMark 03

Over all

22206

3DMark 05

Over all

8366

Aquamark 3

Over all

76927

Half-Life2

1024×768 32bit

117.29

1600×1200 32bit

91.55

UT 03

1023×768 23bit Flyby

259.83

1023×768 23bit Botmatch

84.95

DOOM3

1280×1024 32bit HQ

101.3

1600×1200  32bit [FASS:4]

73.3

FarCry

1024×768 32bit

[FSAA:None AF:1]

89.84

    测试双卡最好的办法当然就是使用游戏,通过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到及时在最恶劣的DOOM3 1600×1200 32bit [FASS:4]分辨率下,P5ND2-SLI Deluxe+两块华硕V9999 Ultra Deluxe显卡都能让DOOM3运行的如此流畅,看来NVIDIA为Intel开发的nForce4 SLI IE芯片组的确不同凡响,而喜爱Intel处理器的用户们这下也终于可以神气一下了!

总结

    稳定是对一款主板最基本的要求,而华硕的P5ND2-SLI Deluxe不仅在稳定性上最得很好,就连它的超频性能也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它本身就支持DDR2 720,这是我目前看到的唯一一款主板。

    在BIOS中有很多的可调整设置可以大幅提升系统的性能。在测试 P5ND2-SLI Deluxe的过程中很顺利,唯一不满意的是它的散热系统。nForce4 SLI 运行起来很烫,但不会引起死机,大家只要在上面加一块风扇就行了,这样对于系统的稳定也有好处。另外,不知道为什么该主板没有再附送无线网卡,要知道比它便宜的华硕主板都是附送无线网卡的。

    人无完人,主板也是一样,有些小的问题还可以通过以后的升级版本来改进,但不可否认的是P5ND2-SLI Deluxe的确是最好的SLI “Intel版”主板。

    而它的配件方面也是绝不含糊,P5ND2-SLI Deluxe有很多的工具,包括用户说明书,I/O板,驱动光盘。还有5根SATA线,2根SATA双插线,两根ATA133 IDE 线,1根80针DIE线,1根软驱线。同时还有IEEE1394、SATA扩展口,一个串口扩展口和2个USB 2.0扩展口和1个游戏杆。

    华硕还为P5ND2-SLI Deluxe配备了InterVideo WinDVD套件,它有最新的多媒体软件的功能,可以将华硕主板多媒体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另外,还配置有ASUS PC Probe、ASUS Update, DirectX 9.0, PC-Cillin 2002,Acrobat Reader、ASUS Screen Saver和In Touch远程控制等多种附送软件,让你的系统运行在非常好的状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