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超值背光 测Ducky入门机械键盘DK2108S

    泡泡网键盘频道5月27日 2013年貌似是机械键盘的一年,如见大大小小已经有10几家品牌开始在2013年进军机械键盘市场,如今就连罗技这样的专业外设品牌,也开始在2013年打造自己的机械键盘产品。因此,2013年年初至现在,机械键盘品牌以及新品犹如雨后春笋一般,争夺机械键盘的市场空间。

    不过机械键盘数百、上千的售价,并不是一般普通用户的经济能力所能承受,对面不少想感受机械键盘手感的用户来说,必然是一件非常纠结的事情。但是,任何情况下都会有例外发生,都会有“搅局者”的出现,比如一家名为“创杰国际”的台湾公司,当然对于我们来说最为熟悉的还是“Ducky”这个名号。

逆天了! Ducky入门机械键盘DK2108评测

    机械键盘市场价格昂贵,已经是一个基本认定的事实,主要是原因除了Cherry工厂主导、垄断全球的机械轴贸易这个不大不小的因素之外,机械键盘的价格高,主要是因为早先机械键盘的制造工厂都在中国大陆境外,不均的分布在德国、台湾、日本,或者一些境外的其他地方,因此高昂的人工成本,是的机械键盘的价格居高不下。

    不过刚才我们提到过,Ducky魔力鸭成为了机械键盘市场“搅局者”,在今年初,Ducky推出了一款Zero系列的入门级别键盘,将机械键盘的价格拉低至399元的价位。但是,低价并非低质,Zero系列的第一款产品DK2108机械键盘,不仅做工由于9008S2一样的精湛,而且还内置钢板,尽管也是ABS材质键帽,但毫无廉价感,同时键盘支持Win键锁定,以及全键无冲和六键无冲的实时切换。如此超值配置,让这款DK2108以上是,就成为了广大消费者,以及其竞争对手强烈关注。

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

Ducky Zero入门级系列DK2108S键盘包装

    如今,又一个好消息是,Ducky Zero入门级系列的第二款机械键盘产品DK2108S也正式上市了。新DK2108S键盘,根据介绍这款,外观设计以及内部板材用料做工,与DK2108基本相同,而之所以后面加了个“S”,主要是因为这款新键盘采用全LED背光设计,并且拥有七级背光调节,以及呼吸灯模式设计。同时,同样支持Win键锁定,以及全键无冲与6键无冲的实时切换。而最便宜的DK2108S黑轴版机械键盘的市场售价为499元,比无背光的DK2108多了100元。相比于同级别产品来说,Ducky Zero系列的DK2108S也依旧是最超值的!

    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这款Ducky Zero系列的DK2108S机械键盘,同时,我们也再来看下新键盘,与老款DK2108无背光键盘,以及旗舰级产品Shining 9008 S2机械键盘,又有哪些差别。

    此次评测中拿到的这款Ducky Zero DK2108S与上次DK2108一样,都是茶轴键盘。因此在产品的包装上,以及键盘本身的外观风格上,都与Ducky以往的机械键盘风格相仿,都很朴实,并没有什么华丽的外观以及什么独特的造型设计,也基本还原键盘原本的基本属性。

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

Ducky Zero DK2108S茶轴 机械键盘

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

键盘侧面效果

    键盘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每一层键盘角度都不同,更人性化,使得使用者在长期使用键盘是不会感到疲劳和不适。虽然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稀奇,但是这对于工程学设计来说,这会让使用在不实用的掌托的同时也不会有疲劳感。

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

数字键盘区

    键盘采用三区设计,并且键盘没有过多附加的独立功能键,因此,因此对于第一次使用机械键盘的朋友说,上手比较容易。

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

Ducky Zero 系列键盘的新LOGO

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

ABS材质键帽

    Ducky新Zero系列DK2108S键盘所有键帽,同样采用ABS材质键帽,并且采用雷射凋刻印刷技术,由于这款机械键盘带有LED背光设计,因此为了保证良好的透光效果,使用了ABS透光材质塑料键帽,这与Ducky旗下优异机械键盘Shining9008 S2键盘键帽相同。

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

茶轴键盘 以及蓝色LED灯

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

键盘底部调节支架

    因为Zero系列的DK2108S键盘是DK2108的升级版,因此在外观设计没有什么太多的改动,沿用了DK2108键盘的外壳,因此键盘也支持两个角度支撑角度,并且配有简单的防滑橡胶。

    我们已经简单的了解一下DK2108S新键盘的特点,那么新DK2108S与上一代产品DK2108具体有什么差别呢?下面我们就来全面的对比一下,当然,笔者也找来一款Ducky旗舰型产品Shining9008 S2机械键盘,也来一起对比一下。看看三款键盘的差别都在哪里。

超值背光 Ducky入门机械键盘DK2108评测

三款机械键盘

    如果很直观的从外观上看,DK2108S、DK2108以及Shining9008 S2这三款机械键盘,除了键帽透光设计与否之外,我们真的很难看出更明显的区别。Ducky这种低调风格处理造型设计,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或者说,这就是Ducky的风格。

超值背光 Ducky入门机械键盘DK2108评测

换个角度看看人体工程学设计

逆天了! Ducky入门机械键盘DK2108评测  逆天了! Ducky入门机械键盘DK2108评测  逆天了! Ducky入门机械键盘DK2108评测

从左至右 DK2108S、DK2108以及Shining9008 S2

    实际上三款键盘都采用同样的阶梯式键帽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这也是绝大多数机械键盘都会做到的一个基本功。不过,如果我们仔细的观察,就会发现,Shining9008 S2键盘的整体高度,要略低于Zero系列的DK2108S和DK2108键盘,因此Shining9008 S2键盘的手感疲劳度,以及手腕的舒适性,确实要好于Zero系列的两款入门级键盘,所以贵也有贵的道理。

超值背光 Ducky入门机械键盘DK2108评测

键盘机械轴以及LED对比

超值背光 Ducky入门机械键盘DK2108评测

卫星轴的对比

    从这张图中,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Zero DK2108S键盘比DK2018键盘多了LED背光灯,当然都是茶轴机械轴。也因如此,DK2108S键盘的键帽采用可透光的ABS塑料材质。而卫星轴、平衡杆的设计,都基本相同,没什么多说的。

超值背光 Ducky入门机械键盘DK2108评测

键帽设计对比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三款键盘的键帽材质,虽然都采用ABS材质,不过因为DK2108S和shining 9008 S2都带有LED背光设计,因此键帽采用半透明材质设计,不过三款键盘键帽上都带有特殊涂层,当然键帽与指尖接触的手感更加柔滑、细腻,这也是Ducky键盘最与众不同的特点之一。

超值背光 Ducky入门机械键盘DK2108评测

键盘背部设计

    可以看出Zero系列的两款机械键盘都定位“入门级别”,因此只有Shining 9008 S2为两段式USB设计,并且设计有理线槽,三个走线位。而Zero系列的两款键盘的防滑垫设计也相对来说也比较简单。

超值背光 Ducky入门机械键盘DK2108评测

PCB板设计对比

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

三款PCB板细节设计对比

    三款键盘的PCB板板面样式都不一样,不过这倒不影响产品的质量,只是PCB板的批次不同而已。不过从细节上看,三款键盘做工都非常精细,焊点均匀、线路规整。Shining 9008 S2键盘的PCB板上的印刷说明更丰富一些,因此成本也要更高一些,而对于入门级别的两款Zero系列的键盘,相对就要简练的多。

    通过上面我们对三款键盘,尤其是Zero系列的两款键盘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得出来,Zero系列DK2108S键盘与DK2108键盘,除了LED背光和相配套的透光键帽设计,有明显的区别之外,两款键盘的做工以及内部用料没有什么本质差别。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下DK2108S键盘的LED背光效果如何。

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

LED蓝色背光效果

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

两款Zero系列键盘背光指示灯开关效果

    这里值得说的是,老款的DK2108键盘的背光指示灯采用的二次注塑成型的双色键帽设计,而新款DK2108S键盘则采用的全通透的ABS透光塑料。

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

灯光操作指示说明

    Ducky的每款背光键盘都有这样一个灯光操作指示说明,并且都采用鸭子杯垫造型设计,不仅增加了不少趣味,同时还非常的实用。

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

7级背光调节

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

DK2108S机械键盘的背光效果

   键盘支持7级背光调节,并且通过Fn键与数字1至7键键位的组合,实现背光明暗度的调节,当然也可以通过Fn+方向键进行逐级调节。另外Fn+8还能实现呼吸灯效果,而Fn+0则可以关闭灯光。不过没有像Shining 9008 S2键盘的跑马灯和单点亮的灯光效果。但是对于入门级玩家来说,或者对灯光效果要求不高的玩家来说,这样的灯光设计已经足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了。

    产品总结:整体来说,Ducky这款Zero系列的DK2108S新机械键盘,与上一款产品DK2108相比,主要升级了LED的背光效果,以及配套的透光键帽。当然严格的说,键帽的设计并不是主动的升级项目。而LED背光的多模式并没有太多花样,也比较符合入门级别用户或者玩家的需要。

逆天了! Ducky入门机械键盘DK2108评测

    在功能方面,DK2108S除了背光效果之外,键盘支持Win键锁定功能,和全键无冲与6键无冲实时切换的功能,与DK2108键盘级别保持一致,当然对于DK2108的升级版来说,本身就需要一种延续性,如果是革命性改变的话,就不会是定位于入门级别这个档次了。因此我们从Shining 9008 S2键盘上,就能很明显的看出入门级与优异键盘的根本区别。

    在做工用料上,新DK2108S机械键盘与DK2108也相似,Cherry MX原厂机械轴,内置钢板,精细的PCB板做工,除了键轴上配有LED灯之外,DK2108S与DK2108基本无差异。

逆天了! Ducky入门机械键盘DK2108评测

    而在大家最为关心的价位方面,作为DK2108的升级款,DK2108S最便宜的黑轴键盘定价499元,整比DK2108最便宜的黑轴键盘多出了100元,实话实说,多出100元,能体验到多种模式的LED背光灯光效果,还是相当实惠的。如果我们与同档次产品相比较的话,就会发现,其他同质量级别的机械键盘产品,级别上都要卖到700至800元以上的价格。甚至有网友略带一些戏谑的感叹道,“真后悔买了Shining 2!”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拿来一款优异键盘Shining 9008 S2 与入门级Zero系列DK2108S相比较的主要因素。

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鸭子

DK2108和Shining 9008 S2两款键盘打油

    不过该吐槽的时候,还是需要继续吐槽的。尽管说Ducky全系键盘因为指尖接触的手感非常细腻,让用户拥有非常舒适的使用感受。但是对于那些天生“生化手”同志们,Ducky键盘“打油”实在是件很头疼的事情,无论是入门的Zero系列也好,还是优异的Shining 9008 S2也好,都无法逃脱键盘“打油”噩梦。当然,这并不影响Ducky键盘本身的品质。

    另外据了解,2108s配套的原装键帽将会以非常实惠的价格发售,这样大家再也不需为键帽发愁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