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央视/彭博社采访泡泡编辑:谈BTC发展

    比特币的持续发展引起了各大财经网站的重视,上周五彭博社的记者电话采访了笔者,就国内比特币的发展、虚拟股票、期货、矿机市场的现状进行了深入交谈。

    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成立于1981年的美国彭博资讯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财经资讯公司,其前身是美国创新市场系统公司。彭博新闻社在全球拥有约130家新闻分社和约2,000名新闻专业人员。——百度百科

央视/彭博社采访泡泡编辑:谈BTC发展

彭博社头版报道比特币http://www.bloomberg.com(需翻墙)

    昨天,彭博社官方网站首页报道了题为“Bitcoin Spawns China Virtual IPOs as U.S. Scrutiny Grows”(比特币催生中国虚拟IPO交易,美国仍持审慎态度)的文章。

央视/彭博社采访泡泡编辑:谈BTC发展

原文链接在此(需翻墙)

    由于国内网友无法直接访问彭博社,而且文章为英文,所以这里就为大家转载中文版本,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参阅。

————————————————————————————————————————

    中国正在上演一场有关比特币的狂热大戏。

    28岁的孙敏杰是住在北京的一位互联网从业者。由于这种数字货币的需求不断增加,他迫切地想从这一过程中获益。孙已经向一家名为796 Xchange Ltd的比特币交易商投资了3000多美元。

    这家公司开展与比特币相关的股票以及其他财务工具的网络交易业务。在这里也会出现首次公开发行交易(IPO)。

    虽然像孙一样的投资者在中国并不多,但这类人的规模正在扩大。他们的行为让比特币在中美两国的发展出现了迥异的局面。美国是这种虚拟货币下载量最大的国家,越来越多的网络商品与服务使用这种货币。美国监管机构越来越多的审查,体现出了对这种货币前景的疑虑,但中国的比特币行业还在蓬勃发展。

    “值得担忧的是,很多人只是将其作为一种投机的工具,”香港中银国际证券的交易主管彼得·巴克(Peter Pak)表示。“中国股市、楼市、债市现在表现都不怎么样。所以在听说有一种有高回报的新投资方式时,人们都很激动。”

    孙花费了大概28比特币——约3108美元,购买了796 Xchange公司的400多股股票。自8月1日该股在这家公司自己的网站上发行到现在,这项投资已经给他带来了高达46%的回报,同期上证综指仅上涨了约2%。

    “挖矿”太贵

    比特币和其他货币一样,就像墨西哥比索,但是它不受任何政府的控制,总量限制在2100万枚比特币左右。计算机用户可以用解决数学问题的方式来“挖”它们。所谓数学问题,是指寻找安全密钥中隐藏的字母与数字,这些密钥是由2009年发明比特币的程序员设计的。挖出来的比特币越多,问题就变得越难解,把这些钱挖出来的成本就越高。

    在尝试过使用办公室和家里的高级电脑挖比特币之后,孙敏杰决定改为投资比特币公司的股票。他在尝试一个月后终于放弃了“挖”这种方式,觉得他的计算机并不胜任这项任务。

    “普通的台式机挖不出来了,”他说。

    据追踪比特币交易的Blockchain.info统计,目前流通的比特币总量为1150万。按照昨天该虚拟货币的成交价格121美元计算,仍然有11.5亿美元的比特币待挖掘。比特币的这种先天缺陷被设计用来保值。也正是如此,吸引了早期投资者。自称是Facebook真正创始人的温克莱沃斯兄弟目前拥有比特币已发行总量的大约1%。

    更强大的工具

    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一直在剧烈波动。按最大的比特币兑换交易商Mt.Gox的统计,在四月的一个星期中,比特币价格就曾出现过84元的低价和266美元的高价。

    由香港ITec-Pro有限公司管理的Labcoin网站,本月也开始在一家虚拟股市上交易自己的股票。该网站出售虚拟挖币设备,市值为1.5万比特币,相当于大约180万美元。另一家售股的公司名为Myminer,在中国运营比特币“挖币农场”。据该公司称,中国超低的电价是一种优势。深圳一家比特币挖掘公司BTC花园,放弃了定在本月的IPO,原因是与一位投资者发生了纠纷。

    在香港成立的796 Xchange为比特币公司提供了一个网络股票市场,以及如期货、融资、IPO等服务。据该公司网站称,所有交易都以比特币结算。

    监管审查

    中国知名度最高的比特币交易场所BTCChina.com,可以让交易者使用更成熟公司的支付系统。这其中包括腾讯和支付宝公司的工具。腾讯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支付宝则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子公司,阿里巴巴是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在中国,同样流行的比特币交易平台还有FXBTC.com和Btctrade.com。

    据SourceForge的计算,今年5月,中国曾一度超过美国,成为比特币月度下载量最多的国家。目前中国位列第二。

    而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此前曾起诉一德州男子,指控其从事比特币庞氏诈骗。据消息人士透露,纽约金融服务管理局本月传唤了22家数字货币公司,以决定是否要采取新规。

    缺少监管已引起了美国监管机构的注意,而缺少监管也正是比特币在中国发展壮大的原因。中国政府控制着海外资金流,对什么是不正当行为有定义的权力。

    “比特币就是自由”

    “对中国用户来说,使用比特币的一大好处就是自由。人们可以在不受任何官方监管的情况下做一些事情,”Erights.net的系统管理员帕特里克·林表示。他拥有大约1500比特币。林称,他对这种货币本身更感兴趣,而不是IPO,这部分是因为监管力度较弱。“比特币就像原来荒蛮的美国西部——没有法律,但机会和风险并存。”

    至于是否会对比特币交易推出新规,中国证监会未回复媒体的传真采访。只要这个行业的规模不大,就有可能避开中国政府的雷达。

    “只要比特币的流通范围还限制在一小部分人群中,中国的有关当局就不会优先考虑这个问题,”德勤中国上市部的主管爱德华·奥(Edward Au)表示。“他们有太多事情忙不过来。”■

央视/彭博社采访泡泡编辑:谈BTC发展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