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央视/彭博社采访泡泡编辑:谈BTC发展

    泡泡网显卡频道8月22日 虽然笔者曾在两年前做过比特币的详细报道和显卡挖矿性能评测,泡泡网也在上半年做了一些的报道,但毕竟受众面有限。而前段时间作为优异电视台的CCTV-2和CCTV-13连番报道比特币,终于在国内引起了轰动,由此导致比特币客户端下载量和货币交易量直线上升,一举超越美国成为比特币客户端下载两最多的国家。

央视/彭博社采访泡泡编辑:谈BTC发展

央视记者在泡泡网编辑部采访泡泡编辑

    《经济半小时》 2013/05/03 揭秘比特币

    《揭秘比特币》文字版摘要:

  最近,一种名为“比特币”的网络虚拟货币逐渐走进大众视野,而来自国内媒体的一条最新消息更是进一步拉近了中国老百姓与这个特殊货币的距离。根据媒体报道,就在四川芦山4·20地震后,比特币被当做捐款汇入了壹基金的账户。那么这个比特币到底是什么?它从哪里来?又能做什么?今天我们就来关注这个神秘的货币。

  今天,和往常一样,翟文杰上班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电脑,登录了一个挖掘比特币的网站。比特币玩家翟文杰说:“刚刚是8484,涨到8518。每分钟都在跳动的数字是给自己的一个刺激,就是我在挣钱,我在挣钱。”看上去翟文杰开着电脑,什么也没干,但短短几个小时,他的机器就自动已经挖到了0.85个比特币。他又打开了国内最大的比特币交易网站,今天比特币兑换人民币的行情是每个800元。这意味着,几个小时的功夫,翟文杰已经赚到了七百元。

  孙敏杰也是个比特币的爱好者,他和同事们常常讨论比特币的行情,只要机会合适,他们就会购进一些。这个让玩家们如痴如醉的比特币诞生于4年前。2008年,一个化名叫中本聪的黑客在一个隐秘的密码学讨论组上贴出了一篇研究报告,勾画出了对比特币的构想。2009年,他又为这个系统建立了一个开放源代码项目,正式宣告了比特币的诞生。

  同样尝到了比特币甜头的孙敏杰也刚刚下了挖矿机的订单,他和他的同事们从美国买来了五台挖矿机。然而,比特币的“金矿”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根据创始人中本聪的设计,比特币的总量只有2100万个,目前比特币的货币生产速度是每10分钟25个新比特币。但是每四年,比特币产出的数量就会减半,直到达到数量上限。随着挖掘的人增多,每个参与者能挖到的币也会越来越少。

    完整文字版太长,请到央视网查阅。

央视/彭博社采访泡泡编辑:谈BTC发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