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苹果补软肋 二度提价竞购众包地图Waze

    泡泡网手机频道5月13日 近日以色列媒体披露,Facebook正在以10亿美元的价格洽购该国众包地图和导航服务商Waze,媒体引述业内人士称,苹果仍有可能在最后杀出,加价竞购Waze。众所周知,地图是苹果的软肋,近期苹果地图快速提升功能,但一次成功的地图相关收购,对苹果无疑是非常好的选择。

苹果补软肋 二度提价竞购众包地图Waze

    今年初,曾经传出消息称苹果正在竞购Waze,不过双方价格未谈拢,Waze要价7.5亿美元,但是苹果只愿意出价5亿美元,后来收购不了了之。

  英国媒体指出,苹果对于Waze的兴趣并未丧失,不排除在“最后一分钟”充当黑马,通过提高报价再度竞购Waze,苹果希望Waze能够弥补地图产品劣势。

  Waze采用了智能手机用户贡献的信息生成数字地图和交通流量信息,并提供数据分享和导航服务。

  科技网站ZDNET引述一位消息人士称,Facebook此次竞购Waze,看上去较有诚意,如果说苹果和Waze过去的接触是“约会”的话,Facebook此次可以算是“订婚”。早前,双方曾经有过合作,Waze去年底升级时,推出了和Facebook好友分享驾驶信息的功能。

  据报道,在过去一年,Waze的用户翻了三倍,达到4500万人,单是在三月份,就有150万人下载了免费的移动应用。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苹果和Waze之间仍有一些障碍,其中Waze创始团队曾经对媒体批评苹果地图的“失败模式”,他们认为苹果过度依靠GPS合作伙伴来获取地理数据,苹果已经成为“GPS行业的人质”,很难和谷歌地图以及Waze竞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