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东芝2012年报:电视业务亏损500亿日元

    泡泡网家电频道5月13日 日本东芝公司本月8号盘后发布了2012财年报告。报告显示,东芝在上一个财年运营利润同比下降4.1%,约1943亿日元,不及其1月预期2600亿日元。东芝数字产品(电视与PC)部门实现244亿日元的运营亏损,其中仅电视业务就亏损了500亿日元(约合5亿美元)。

    东芝在2012财年整体销售额达到5.8002兆日元,但由于日本国内电视以及PC市场不断缩窄,彩电销售量出现大幅滑落。此外,液晶面板业务的转卖也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受到日元贬值的影响,东芝的部分事业营收有转好趋势,例如半导体部门因为在本土生产海外销售,就受到了日元贬值的影响,其产品利润率得到大幅度提升。

    据东芝企业执行副总裁久保诚(Makoto Kubo)介绍,由于电视和电脑市场的不确定性,以及与今年下半年存储芯片销售相关的风险,东芝对该财年制定了较为保守的业绩预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