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打造国际企业:京东方五代线月产6万片

    从设备安装、调试并成功生产第一件产品后,仅用半年时间,京东方的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五代线又实现了量产。在昨天举行的量产仪式上,京东方有关负责人表示,TFT-LCD五代线项目全部采用国际上非常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和信息化管理系统,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自动化水平最高的现代化工厂。

  据介绍,该条生产线投资总额12.4亿美元,以17寸、19寸显示器面板及20.1寸、26寸、32寸电视面板为主,设计产能为每月6万片玻璃基板,最终产能将扩展到每月8.5万片。目前,京东方的TFT-LCD五代线自建设以来创造了多项业内纪录:2004年6月完成厂房建设,2004年12月完成第一阶段生产工艺设备的安装、调试并成功产出第一块产品,之后仅用不到半年时间,京东方TFT-LCD五代线又成功实现量产。

  据悉,围绕“打造显示领域世界级企业”的战略目标,京东方近年来已形成独具特色的“境外收购-海外融资-国内建设-带动配套”的发展模式。同时,京东方还积极推动其位于北京开发区的TFT-LCD产业基地———京东方显示科技园的建设,目前已有包括韩国LG化学在内的十余家国内外上游配套厂商进驻,投资总额达8亿美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