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诺基亚发布全新Asha平台 高品质体验

印度新德里- 2013年5月9日 -诺基亚今天推出全新Asha平台,宣布为开发者开启低于100美元的智能手机开发市场这一全球计划。同时,诺基亚还发布了基于此平台的全新产品——诺基亚501。

    为诺基亚501开发的所有应用程序将适用于所有基于全新Asha平台的智能手机,而无需重写代码。未来几年,诺基亚计划销售1亿台包括诺基亚501在内的,搭载全新Asha平台的智能手机。

    “从诺基亚应用商店下载量的数据我们不难看出,消费者对于Asha系列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需求正急速增加。”诺基亚开发者体验负责人Marco Argenti表示。“无论价格高低,消费者都期待着高品质的应用程序。有了全新Asha平台,开发者便有动力开发之前只存在于高端智能手机上的高质量应用程序,这一切都要得益于全新Asha平台提供前所未有的机会。”

    目前,已经为诺基亚Asha平台开发或正在开发的大多数主流应用程序包括:CNN、eBuddy、ESPN、Facebook、Foursquare、Line、LinkedIn、Nimbuzz、Pictelligent、The Weather Channel、Twitter、微信、World of Red Bull以及来自Electronic Arts、Gameloft、Indiagames、Namco Bandai和Reliance Games的游戏。WhatsApp及其他重要合作伙伴主要合作商也将在全新的Asha平台上发布应用程序。

    开发者还将获得众多易于使用的开发工具,以及更多销售和推广应用程序的途径,包括全新诺基亚在线支付In-App Payment工具。

全新诺基亚Asha软件开发包1.0和诺基亚Asha网络应用工具

    全新诺基亚Asha软件开发工具包1.0,将支持诺基亚Asha平台上的Java应用程序开发、测试、包装和部署。全新的诺基亚Asha网络应用工具,包括Web Development Environment(WDE),一个开发者可以创建并编辑其诺基亚Asha网络应用的集成开发环境(IDE);Web Inspector,帮助开发者调试和检查应用程序元素;以及全新Web Designer Tool,为其网络应用创建非凡的用户体验。

诺基亚In-App Payment

    诺基亚还宣布推出全新诺基亚In-App Payment支付工具,旨在帮助开发人员更容易地出售他们的应用程序中的内容。该工具为消费者提供简单、安全的购买体验,并为开发者提供透明的支付环境。诺基亚In-App Payment将用于现有Asha和S40手机,如诺基亚3010。在未来几周内,诺基亚将推出公测版诺基亚In-App Payment。开发者可登陆www.developer.nokia.com/inapppayment注册使用。

开发者大力支持全新诺基亚Asha平台

    “诺基亚一直是Foursquare重要的合作伙伴。” Foursquare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Dennis Crowley说。“Asha平台上的全新Foursquare应用,提供了极致的搜索和发现体验,帮助人们充分探索周围环境。随着新一代Asha智能手机的出现,我们期待向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Asha用户提供Foursquare服务。”

    Twitter移动业务发展总监Michael Fisher说:“通过Twitter整合进入全新Asha平台,以及诺基亚设备预装的Twitter应用,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更加丰富的Twitter体验。不论你想分享一张照片或者一篇新闻,想与人联系或者想看看世界各地发生了什么, 全新Asha系列的设备让Twitter更容易使用。”

    Gameloft东南亚太总经理Sebastien Thevenet指出:“作为诺基亚的长期合作伙伴,迄今为止Gameloft在诺基亚应用商店的下载量已达到2亿次。我们也很高兴能在诺基亚501上提供4款预装的高品质游戏(刺客信条3、泡泡龙3、实况足球2013和小小都市),并提供30多个其他游戏可在诺基亚应用商店下载。这些创新游戏可以先试玩再选择购买,或免费使用,充分利用Asha系列全触摸功能和其独特的用户界面,为用户的指尖带来真正的智能手机游戏体验。”。

    Line Corporation首席执行官Akira Morikawa表示:“Line与诺基亚的合作至关重要,并将在全新Asha平台上延续此合作。我们将在全新Asha平台上提供Line产品,致力于确保世界各地的人们能够通过Asha智能手机上的Line服务体验沟通的愉悦。”

    Reliance Games首席执行官Manish Agarwal表示:“Reliance Games和诺基亚一同在印度展示了本地化内容与分销平台的联合力量。我们与诺基亚的合作是我们‘本地化’的重要渠道。Reliance Games致力于在全新Asha平台上开发本地化主题的游戏,并与印度、亚太、拉美和其他新兴市场的当地诺基亚团队密切合作,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带来更多精彩的娱乐游戏。”

    Nimbuzz业务开发副总裁Keshav Bajaj说:“Nimbuzz的1.5亿用户,大多来自诺基亚Asha平台持续保持增长的市场,包括印度、东南亚、中东和非洲。我们很高兴为全新Asha平台开发独家应用,以确保提供非常好的的用户体验。这也是Nimbuzz为其独家合作伙伴之一的诺基亚所开发的另一项新计划。”

    Namco-Bandai战略发展和移动销售总监Alex Adjadj表示:“我们拥有超过10年的手机游戏开发经验,但在世界各地仍然有用户没有看过或玩我们的游戏。我们在诺基亚501上拥有22款游戏并支持13种语言,这一点证明了我们对诺基亚的承诺,也将为所有移动终端用户带来极致的游戏体验。”

    ESPNcricinfo 和ESPN数字媒体印度主管Ramesh Kumar 说:“鉴于Asha设备的普及,基于Asha 2013平台提供ESPNcricinfo是在新兴市场实现移动用户数量不断增长的一个有效途径。在这样一个丰富的平台上,我们的应用程序可以为热情的球迷们提供丰富、全面的板球信息,包括知名赛事的报道,最新的新闻资讯,有深度的编辑文章,覆盖国内、国际板球赛事。这些内容都是专为移动消费量身定制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