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贴心!母亲节打造爸妈会用的老年人电脑

    说过了能够切实帮助父母提高使用电脑感受的硬件外设,下面咱们来说说如何调试电脑上的软件才能让父母用着更舒心。首先来说的就是杀毒软件。

    ● 杀毒的调整

贴心!母亲节打造爸妈会用的老年人电脑

    杀毒软件是大家电脑基本都会安装的一类软件,虽然软件对于我们来说并不复杂,但是对于父母来说操作起来就没有你所想的那么容易了。所以对于杀毒软件,笔者的建议是酌情安装。因为杀毒软件无疑会让父母感到不安,与其安装,还不如定期回家帮父母重装个系统多聊聊天更贴心。

    如果你确实长期不在家,一定要给父母的电脑安装杀毒保护的话,笔者建议将杀毒的自动定时扫描功能打开,将所有检测结果的默认处理调整好,这样不用父母操心,自己检测电脑的健康程度,一旦查杀出病毒自动处理,做到完全的全自动让父母别为了这个东西而头疼。

    ● 系统的调整

贴心!母亲节打造爸妈会用的老年人电脑

将图标的含义直接改为名称

    对于大部分父母来说,想认识所有桌面图标的含义实在是非常困难的,我们不妨将桌面的图标功能特点直接改在对应的图标下面,这样看见什么就知道它的功能,对于父母认识上来说不会觉得困难。

贴心!母亲节打造爸妈会用的老年人电脑

将常用的网页、软件快捷方式整理好放在桌面上

    你不可能指望父母对系统都能了解透彻,知道软件都安装在什么位置。你也不能让父母每次登陆常用的网站都要在键盘或者手写板上重复的敲一遍。所以为父母把这些常用的功能和软件快捷方式都放在桌面上整齐的分类排好,是非常有必要的,让他们一目了然想实现什么功能都比较轻松。

贴心!母亲节打造爸妈会用的老年人电脑

调整字体和窗口的大小

    将系统的显示字体和窗口的大小调整的大一些对于已经有些眼花看不清小字儿的父母来说非常有必要,这样他们就不需要戴着老花镜盯着屏幕瞪大眼睛寻找密密麻麻的小字儿,省了许多事儿。

贴心!母亲节打造爸妈会用的老年人电脑

调大网页字体

    浏览网页无疑是父母们除了跟自己孩子视频之外对电脑最大的需求,看个新闻、浏览个娱乐消息什么的还是挺方便的,前提是你要事先将浏览器的显示字体调到一个我们觉得非常大的程度,这样父母们看着才不会费劲儿。

    全文总结:其实凭借这样一篇小文章想体现对父母方方面面的照顾,明显是不够的,自己的父母最适合怎样的系统怎样的使用状态只有你自己才知道。希望本文能够在老人电脑维护的方法上给你一点点启发,其实方法都不难做到,只是你要用心才能够发现。记得不要冷落了自己的父母,要对他们更多一些关心和照顾。感谢欣赏本文,请继续关注泡泡网其他精彩原创内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