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很纯粹很基本的电话 诺基亚1050体验评

    泡泡网手机频道4月27日 如果放到2008年前后,这部手机的发布可能不值得一提。诺基亚在今年MWC2013上发布了四款手机,其中有一款就是诺基亚105,诺基亚的产品经理热情洋溢的表示“(诺基亚105)能从天亮打(电话)到天黑”。

很纯粹很基本的电话 诺基亚1050体验评

    去年年底HTC搭配着5英寸的旗舰Butterfly一起在售的还有一款HTC mini,问过一圈同事和朋友,都表示不会买这样一款“蓝牙耳机”。相比之下,作为一部独立的电话,诺基亚的经典功能机在大屏手机用户群中有一定的市场,而这正是诺基亚所擅长的。

以问答的形式来做这次评测,如果有什么想了解的,请在文章末尾留言,或者告诉 @泡泡手机频道 官网微博

诺基亚1050主要参数

 - 1.4英寸屏幕,128*128分辨率
 - 三围107*44.8*14.3 mm,重70g
 - 系统S30,不带浏览器,没有数据连接
 - 标准SIM卡,网络支持GSM 900/1800
 - 支持FM收音机,通话带免提

很纯粹很基本的电话 诺基亚1050体验评

问:诺基亚1050手感怎么样?

答:手感不错无负担。

    算上电池,诺基亚1050机身仅重70克,相比之下,一部iPhone 5的重量为112克,Lumia 920重185克。拿在手里,诺基亚1050反而让你觉得单薄,因为我们大部分人已经习惯了6-8cm宽的大屏幕手机的握感。不过你也会想起原先有这么一部手机就足够了的时候,起码那个时候,你没有被一部手机牵着走的感觉。

很纯粹很基本的电话 诺基亚1050体验评

问:诺基亚1050是“三防”手机?

答:不是。

    诺基亚1050的键盘是一整块的橡胶覆盖,完全没有缝隙,因此这个键盘可以说是防水防尘的,许多人误以为诺基亚1050是一部“三防”手机,这其实是误读。诺基亚这一型的手机不需要额外说明几级防水防尘,相信偶然掉进水中,赶快捞出来晾干继续能用的例子你已经耳熟能详。

很纯粹很基本的电话 诺基亚1050体验评

手机挂绳孔

问:你能用诺基亚1050干什么?

答:电话短信,也只有这些了。需要补充的是,诺基亚1050机身能存500个联系人,也不支持彩信,因此手机报也看不了,上网就更不用想了,因为完全没有浏览器,硬件上也不支持GPRS数据连接。

很纯粹很基本的电话 诺基亚1050体验评    很纯粹很基本的电话 诺基亚1050体验评

问:支持MP3么?

答:不支持。

    虽然配备了3.5mm标准耳机接口,但只可以用来听FM广播(需要注意的是包装盒中没有配耳机,配的话普通耳机就可以,线控耳机不能用)。而且1050的内置存储只有8MB,不支持microSD卡扩展,因此之前在2060上的FM录音也是不能用的。

很纯粹很基本的电话 诺基亚1050体验评    很纯粹很基本的电话 诺基亚1050体验评

问:附加功能?

答:手电筒,两个游戏,诺基亚生活通(短信订阅服务)。

结语

    由于笔者刚拿到这部手机,还没开始测续航,不过这部手机一直不用充电倒是真的很方便(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大图以及更多图片)。

    诺基亚表示,世界上还是有数以亿计的人口未曾使用手机,所以只要有需求,诺基亚就会一直做下去。对很多人来说,并不会像十年前那样出于耐用考虑将诺基亚列为必选。不过这不妨碍这样的手机继续存在,毕竟同时选择Note 2/iPhone 5以及这样一部功能机的人不在少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