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双卡双待体验极速网络 联通定制S4评测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联通定制版三星GALAXY S4两张SIM卡之间网速的区别。我们选择的是一张移动SIM卡以及一张联通SIM卡,测试软件为Speedtest,该软件可以测试出手机的下载、上传速度以及延迟时间。

联通定制S4评测    联通定制S4评测

移动卡测试结果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移动数卡的的测试结果。在联通版S4中,移动SIM卡的延迟时间为1215ms,这个数值是非常大的。下载速度为82kbps,上传速度为54kbps,初看数据大家可能觉得还不错,但是你要是看完联通SIM卡的测试结果,你或许就不会这么想了。

联通定制S4评测    联通定制S4评测

联通卡测试数据

    联通SIM卡支持HSPA+网络,网速自然是相当有保障。经过测试,联通SIM卡的延迟时间仅为76ms,下载速度达到了1817kbps,上传速度也有742kbps,这样的成绩与移动的成绩已经不是一个量级,甚至已经不存在可比性。

    光看测试大家可能还感觉不出差距在哪里,下面是分别使用移动与联通的SIM卡进行的实际测试项目,这下就可以看出差距了。

测试项目 文件大小 所需时间 下载速度
联通 移动 联通 移动
下载微博 9.5M 36秒 354秒 270K 27K
下载音乐 2.4M 10秒 107秒 245K 23K
打开电脑网页 PCPOP首页 6秒 72秒

表格需用浏览器兼容模式查看

    毫无疑问,联通SIM更加适合上网使用,在联通定制版GALAXY S4中使用联通SIM卡可以让用户享受极致的网络体验。其网速已经堪比普通宽带,无论是看网页还是下载应用程序,都可以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

    前面我们提到,联通定制版GALAXY S4支持双卡双待双通,怎么验证手机是否双通呢?方法其实很简单,就用手机中的一个号码,拨打另外一个号码即可,如果打通了,就是双通了。

联通定制S4评测

    通过我们制作的Gif图片大家可以看到,刚开始手机显示的为拨出界面,随着电话的链接,弹出了呼入的界面,这就说明,联通GALAXY S4确实是一款双通手机。

针对双卡双待双通,我们也以问答的形式,让大家有一个简单的了解。

1、我的手机有两个插槽,这就意味着双待双通吗?
答:双卡一般就是双待手机,但不一定是双通。

2、怎么看手机是否是双通的?
答:
最简单的就是让两个号码互播一下,就像文章中的那样。

3、联通S4,一个卡上网的话,会影响到另一个卡的通话吗?
答:经过测试,在手机一张卡上网时,另一张卡是不受影响的。

4、把联通卡插入GSM格式的卡槽中,有什么影响?
答:
这种情况的话,手机可以正常接打电话,但是上网的话将不再支持3G/HSPA+网络,只能使用GSM网络,网速相当慢。建议大家专卡专用,联通卡要放到WCDMA卡槽中。

    鉴于联通版GALAXY S4与之前我们评测过的GALAXY S4在外形、配置等方面并没有区别,所以我们就不再做赘述,感兴趣的用户可以直接跳转到我们之前的零售版GALAXY S4评测中查看手机的详细评测内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