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无需操作:三星研发脑控电子设备技术

    泡泡网资讯频道4月21日 前沿的科学技术在手机等电子产品上的应用让我们的操作变的越来越方便,自多家厂商在产品上推出了眼控技术(眼球翻页、视线离开设备屏幕自动暂停视频等)后,三星又和美国德州大学合作,研发了脑控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使用者在脑电波仪的检测下,可以直接用脑波对平板电脑进行操作。研究者希望在技术成熟后能够将这样的设备投放到市场,然而目前由于需要配备额外的辅助设备才能达成监测,因此此项技术还需要续集改进。现阶段,这款产品主要针对身体有缺陷的人士,让他们无需动手操作即可使用智能电子设备。

无需操作:三星研发脑控电子设备技术

    这项技术需要借助脑电波仪来检测使用者头皮反映出来的大脑活动数据并因此作为参考。为此,使用者需要盯着屏幕上闪烁着不同频率的图标,以此观察脑电波呈现的不同模式,判定使用者大脑想要进行的操作。目前,这项技术的精确度可达到80%到95%,平均判定时间为5秒。为了让这项技术更完善,研究者表示,当前最需要的就是让脑电波检测仪变的更加方便携带而且精确性更高,让它能够让使用者方便的佩戴一整天。现在,我们还无法准确预知这款产品会在哪天上市,然而从产品功能上我们可以看到,它会给我们现在的操作模式带来非常大的改变。让我们一起期待着这项技术能够尽快完善,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

    ● 每日科技酷玩微博:http://t.sina.com.cn/kjkw

    ● 更多资讯可以访问:http://news.pcpop.com

    新闻推荐:

    谷歌发谷歌眼镜技术细节:可续航一天
    低价iPhone或于14年抢占11%低端市场
    东京法院判决谷歌停用关键词联想功能
    英出版协会:12年电子书收益占总数22%
    华尔街日报:微软将推出智能手表设备
    俄国独特城市文化:栩栩如生怪脸墙壁
    世界最适合居住城市:领略澳洲墨尔本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