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性能提升50%!NV新驱动再战古墓丽影9

    泡泡网显卡频道4月28日 古墓丽影9是一部粉丝众多,口碑不错的游戏大作,但最新的古墓丽影9发布之后,N卡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直到前不久,NVIDIA放出了专门针对此游戏的新版驱动GeForce 314.21 Beta,并特别称之为Game Ready Driver(游戏驱动),而《古墓丽影9》也发布了最新的1.0.722.3版升级补丁,对游戏做了大量改进和修复,同时也重点针对TressFX技术做了深入完善。

性能提升50%!NV新驱动再战古墓丽影9

    314.21 Beta版驱动主要进行了如下更新:
1、改进《古墓丽影》的性能和稳定性
2、增加新的SLI、3D Vision配置档案

性能提升50%!NV新驱动再战古墓丽影9

N卡这次也能完美开启“海飞丝”效果了

    喜欢古墓丽影的N卡玩家终于看到了希望,那么对比之前的314.14 Beta驱动,314.21以后的的驱动到底有多少性能提升,什么级别的N卡才能流畅玩古墓丽影9呢?今天我们就这款新驱动和之前的成绩做了全面的对比。

    在古墓丽影9刚刚发布的时候,NVIDIA驱动是314.14,最新补丁放出以后,目前NVIDIA驱动已经更新到了314.22 WQHL版,所以我们就采用新补丁+新驱动的测试结果,和以前原版游戏加314.14版驱动的测试结果做对比。

    测试时所有游戏中开启全部特效,包4X抗锯齿(AA)和16X各向异性过滤(AF)。虽然很多游戏提供了更高精度的AA,但由于实用价值不高,且没有可对比性,所以不做测试。

1

    为了做到全面客观,有对比和参考,分辨率测目前最主流的1920x1080。目前也有部分显示器是(1920x1200),游戏在这种分辨率下的性能表现与1920x1080差不多,FPS稍低一点点,使用这种显示器的朋友依然可以参考我们的测试成绩。

● 测试平台主板:技嘉G1.Sniper M3

技嘉 Z77 游戏系列主板

    技嘉 G1.Sniper M3是一款采用m-ATX板型设计的高端Z77主板,它结合了屡获殊荣的G1.Killer设计理念,目标是给玩家提供强大的性能。无论是内建Creative专业级音效处理器、Sound Core3D高质感音效输出还是支持 cFosSpeed 与网络加速技术的芯片,都是为了让玩家能有最棒的娱乐和联网游戏体验。

● 测试平台电源:Antec HCP1200

Antec HCP1200评测

    安钛克Antec HCP1200电源在世界超频大赛中非常常见,通过了80PLUS认证,转换效率高达92.4%,支持4路12V输出,最高电流72A,支持四卡SLI/交火。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为10万小时。配备一颗8cm静音风扇,运行噪音极低。

● 测试平台SSD:OCZ Vetrx3 240GB

OCZ VERTEX4 128G升级新固件对比评测

    OCZ的Vertex系列属于它的高端固态硬盘,专门为高端玩家和存储发烧友设计。随着Sandforce控制器大红大紫,OCZ也将Vertex系列升级到了全新的SF1200方案。如今SATA3.0 6Gbps接口大行其道,OCZ推出了基于SF2200系列主控芯片的Vertex 3固态硬盘,涵盖60-480GB容量范围。

    1996年,英国EIDOS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古墓丽影》(Tomb Raider)的游戏。由当时已经赢得了欧洲年度游戏奖的一个制作小组Core Design开发,当时的游戏首席图像设计师已经厌烦了硬汉加主视点射击风格的游戏,他提出创作一个女性冒险英雄的概念,再加上英国贵族的风格,劳拉(Lara)原型出现了。在当时3D技术还不太成熟的环境下,古墓丽影已经具备了一个成功游戏应该具备的一切,美式风格的女英雄,印第安纳琼斯的历险,加上在当时可谓是极为优秀的3D画面和操作,让这个游戏在发售了没多久就引起了全世界广大游戏玩家的浓厚兴趣,在PS游戏机上甚至卖出了百万份的成绩。

1

    斗转星移已经过了十几个寒暑,成功的游戏自然也是续作频发,到了9代劳拉愈发性感神秘。

    这些年我们看到了不少形态各异的劳拉,从丰乳肥臀的动作游戏主角到喜欢探索亚特兰蒂斯文明的睿智贵族。不过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劳拉。Crystal Dynamics的《古墓丽影9》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参加初次探险的年轻劳拉,她遭遇海难被困在刀枪林立的小岛上,必须将自己的智谋和求生欲望提升到极限。

1

    Camilla Luddington对劳拉的演绎非常完美,经过这次冒险之后你会感觉劳拉在这个岛上确实没过什么好日子。这是角色更加吸引人的地方:我们看到了劳拉的脆弱之处,然而她从未失去力量,在极大的危险之中从未丧失行动能力。

1

    当达到游戏的目标之后,我们可以看到这个聪明智慧的年轻女子离我们熟识的那个勇敢无畏的劳拉克劳馥又近了一步。这作为一款起源故事作品来说是非常成功的,它重开了整个系列,让人感觉可信且期待万分。

    本次测试我们选择NVIDIA中端的四款主流显卡,它们分别是GTX 650 GTX 650Ti,GTX 660和GTX 660Ti,这四款显卡市场发货量比较大,也很适合玩这款游戏。

1

不同设置下古墓丽影9的画质表现

● GTX 650 新老驱动对比

1

● GTX 650Ti 新老驱动对比

1

● GTX 660 新老驱动对比

1

● GTX 660Ti 新老驱动对比

1

    从上面的测试可以看出,同样的显卡,采用同样的游戏设置,新补丁+新驱动要比之前的成绩提升一个档次,尤其是画质特效设置的很高的时候,提升的百分比幅度非常明显,达到50%左右。

    接下来我们进行不同分辨率的游戏性能测试:

● GTX 650 新老驱动对比

1

● GTX 650Ti 新老驱动对比

1

● GTX 660 新老驱动对比

1

● GTX 660Ti 新老驱动对比

1

    总结:

    很明显,新驱动对参测的几款显卡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古墓丽影9在发布伊始对NVIDIA的显卡显然优化的不够,而经过补丁和驱动的升级,NVIDIA显卡终于在这款游戏中有了正常的表现,除了性能有了较大提升以外,稳定性也大大加强。记得这款游戏刚出的时候,用NVIDIA显卡跑分画面经常会出现一些明显的渲染错误,有时候甚至会莫名其妙的退出到桌面,而这种情况在本次测试中都没有出现。喜欢古墓丽影9的N卡玩家强烈建议安装最新的补丁和驱动。

   福利版补丁下载地址:

http://kuai.xunlei.com/d/PU1zCgIHEwAz0ENR9ca?p=51185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395872&uk=2147802893

   NVIDIA驱动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

Windows Vista/7/8 32位桌面版:
http://drivers.mydrivers.com/drivers/461-184454

Windows Vista/7/8 64位桌面版:
http://drivers.mydrivers.com/drivers/461-184455

Windows XP 32位桌面版:
http://drivers.mydrivers.com/drivers/461-184456

Windows XP 64位桌面版:
http://drivers.mydrivers.com/drivers/461-184457

Windows 7/8 32位移动版:
http://drivers.mydrivers.com/drivers/461-184458

Windows 7/8 64位移动版:
http://drivers.mydrivers.com/drivers/461-184459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