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更加接近SSD 希捷500GB混合硬盘测试

    泡泡网硬盘频道4月12日 近年来SSD的影响力大大增加,作为传统硬盘厂商,希捷也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实行了不一样的策略,那就是混合硬盘。作为硬盘与固态硬盘的结合品,对希捷来说,既发挥了自身的优势,又令产品有了质的飞跃,更重要的,这种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让人们同时满足了速度与容量的结合。

希捷SSHD 500G(ST500LM000)硬盘

    这种混合式硬盘其实就是在传统硬盘基础上增加了NAND闪存模块,相当于多出一块缓存,在获得可观速度的同时又保留了传统机械硬盘的大容量。希捷此次推出的新品与前两代Momentus XT产品不同,希捷称第三代混合硬盘所使用的技术更接近真正的SSHD(Solid State Hybrid Disk),而不是HHD。也就是说更接近于固态硬盘。

    另外我们可以发现新一代的产品叫做“Laptop Thin SSHD 500GB”和“Laptop SSHD 1TB”,不再是我们之前熟知的“Momentus”了,实际上连同台式机硬盘的“Barracuda”也一并被希捷取消。今后的台式机硬盘将简单地被命名为“Desktop HDD”和“Desktop SSHD”。

希捷SSHD 500G(ST500LM000)硬盘

    之所以会如此,是因为希捷调查得知,不管国内还是国外的消费者,对有意义的命名,如“Momentus”或“Barracuda(酷鱼)”熟知度并不高,如此来说不如将其简单化处理,只称之为Desktop HDD或者Laptop SSHD,也就是可以直接称之为“台式机硬盘”与“笔记本混合硬盘”就可以了。

    与希捷前两代混合硬盘的区别不止表现与命名方面,还表现在此次将机械硬盘的转速降至5400RPM,闪存部分变为MLC类型,另外原先Momentus XT的五年质保改为三年质保。

希捷SSHD 500G(ST500LM000)硬盘

    其实闪存的变更我们还是比较好理解的,Adaptive Memory技术是希捷在Momentus XT时期所开发的技术,通过这种技术对用户日常使用的文件进行分析和监控,最终筛选出用户日常使用中最常使用的文件,将其复制到固态内存中以达到提升读取性能的目的,从而达到诸如加快系统启动速度、文件开启速度、游戏读取速度等应用需求,如今的Adaptive Memory技术算法经过更进一步的优化变得更加可靠,在使用SSHD一段时间之后,闪存进行更多的操作将变成是“读取”而不再是“频繁地写入”,对闪存耐久度的需求也就降低了。同时使用MLC比SLC有着更低的成本,这也因此可以使新产品的价格大幅度下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