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职场沟通第一语言 色彩办公学全揭秘

    沟通的方式有很多种,其中色彩便是一种很有力的沟通方式,特别是在商业沟通中,它通常会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有人甚至将色彩视为职场沟通的第一语言。而如何巧妙运用色彩在商业沟通中助自己一臂之力,深谙色彩之道的佳能便为你带来了一套色彩办公学的新理念。与此同时,佳能覆盖A3到A4的彩色智简数码复合机及彩色智能激光机也会在商业拓展中助你一臂之力。

    为什么色彩是一种强有力的沟通方式呢?因为色彩是无可替代的,并且在我们的认知过程中已经留下了根深蒂固的印象。例如人们最熟红色通常传达出“注意”、“禁止”、“警告”的信息;而绿色一般传达的出的是“希望”、“生长”、“安全”的信息。在日常生活中,这两种颜色应用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交通信号灯。那时,我们甚至还未学会识字,但是能够准确无误地了解和掌握红绿灯所传达出的讯息,这是由于我们对这两种颜色有着最基本的感知。

    色彩能够帮助人们更加准确快速地理解信息。因此,与纯文字的信息相比,色彩传递的信息更加通俗、强烈和富有感染力;它甚至打破了文字和语言的障碍,更加直观和广泛地传递出了信息。

职场沟通第一语言 色彩办公学全揭秘     职场沟通第一语言 色彩办公学全揭秘

相比黑白文档,彩色文档可将信息更直观的表现出来

    在我们每天朝九晚五的办公过程中,沟通的良好性往往是决定着工作的绩效。既然色彩能够在我们的沟通过程中带来如此多的便利,那么在佳能的色彩办公学中,职场中又该如何巧妙运用色彩这一职场第一沟通语言呢?

佳能色彩办公学第一章:用色彩汇集客户的注意力

    在面对客户推销自己的产品时,如果还在使用一套乏善可陈用黑白打印机打印的文档,那么对方八成会心不在焉。何尝不试试用色彩将客户的注意力拉回来。我们可以在向客户传递信息的时候使用不同的颜色来标注我们需要突出和强调的内容,引起阅读者的兴趣。美国著名广告学学者艾伦·霍德利指出,这确实是非常有效的,与仅仅只有黑白颜色呈现的信息相比,使用色彩呈现的信息能够增加信息接收者82%的注意力。例如红色、黄色等都是能有效提高用户注意力的颜色,而拿到一分纸质彩色文档也远比在电脑屏幕或投影机上观看要更加印象深刻。

职场沟通第一语言 色彩办公学全揭秘

职场沟通第一语言 色彩办公学全揭秘

    当然,在面对客户时,彩色文档的打印质量也侧面体现出你的专业性和可信赖度。这就对打印设备提出了高要求。为满足商务用户高品质的彩色输出需求,佳能第二代智简iR-ADV C5200系列采用了ZIMA芯片,该芯片以往应用于佳能专业领域的imagePRESS系列数码印刷设备中,能还原输出更加清晰平滑的文本及图像。同时,在复印环节中新加入的“屏幕处理”功能可以令复印的照片更加柔和,而文字部分通过“误差扩散”实现了清晰再现。而依靠源自佳能墨粉微分散技术的PQ墨粉,无论是色彩输出,还是通过墨粉改良也都进一步提高了图像的输出质量,达到清晰、细腻的效果。

佳能色彩办公学第二章:用色彩实现工作汇报内容的清晰表达

    向老板汇报工作可是有很大学问。如何将你辛苦完成的工作漂亮地在老板面前呈现?佳能提醒你一定要记得在你的汇报中加点“色彩”。

职场沟通第一语言 色彩办公学全揭秘

    毫无疑问,一份彩色打印能使信息点更清晰准确地表达出来。在办公过程中,信息传递的高准确性能避免误会产生。美国马里兰洛约拉学院的研究显示,当这些信息采用了色彩之后,信息接受者的理解程度提了73%,在配有彩色照片和图片信息传递的过程中,尤其明显。最显而意见的例子就是当一份工作汇报中,业务的增长率用一张彩色图表来呈现,老板便能够快速并精准接收到信息,而如果是一团密密麻麻的黑白文字,效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佳能色彩办公学第三章:用色彩实现记忆加深

    很多人在学生时代都有这样的习惯,课堂笔记中的重点都会用彩色笔进行突出,这样一来便于查找,更重要的是会加深记忆力。这一点在职场中也同样适用,一份彩色打印的文档能够让读者更加容易记牢信息,减少阅读时间。马里兰洛约拉学院的调查数据还显示,当在信息的交流过程中,使用彩色能够使信息接收者对信息的记忆程度在时间和内容上提高39%,而当文字使用非黑色显示之后,能够节省阅读者80%的阅读时间,大大减少在回忆过程中出现的信息误差。

佳能色彩办公学第四章:用色彩凸显品牌属性

    职场中,色彩有时就是品牌和权威的象征。色彩的品牌特性在企业的标志中体现得尤其明显,很多企业往往会使用它们企业特有的颜色去销售产品、服务和观念,提高企业的辨识度。比如当我们想到佳能的时候,第一个在脑海中浮现出的是它红色的标志。因此,如果你想塑造一家有自身特性和文化的企业,不妨选择一种色彩,并让它成为企业的一种标识。

    当然,对于企业来说,作为企业标识的色彩要做到准确和统一,如果一家企业的标志性颜色在不同的彩色商业文档中都有所不同,那么也就很难对其专业性进行认同。为了能输出最为准确的色彩,佳能也是尽其所能。在最新的佳能智能激光机LBP7110Cw/7100Cn上配备了屏幕色彩匹配功能,用户可以在进行打印作业时,对电脑屏幕的色彩模式和打印机的调整色彩方法进行色彩匹配,减小电脑显示器与打印实物的色差,逼真再现原稿的色彩。

职场沟通第一语言 色彩办公学全揭秘

佳能彩色智能激光机LBP7110Cw/7100Cn

    现代办公过程中,人们越来越不满足于枯燥无味的黑白打印,彩色化办公的时代已经向我们走来。如果你想在商业竞争中领先一步,色彩这个商务沟通的第一语言一定不能缺失。佳能作为每一位职场人士的工作伙伴,也将提供一流的彩色激光办公设备及技术,为职场的彩色沟通构筑一个完美的平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