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火腿的行为艺术 VivoBook精确触控体验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3月28日 如今的笔电产品越来越多的搭载了触控屏幕,这使得用户在Win8系统下的操作变得更加靠谱更加从容。然而这触控的功能其实也有着一定的分别,微软官方对触控感应点的直径规定是9mm,而华硕官方宣称旗下的VivoBook系列笔记本/超极本产品均超越微软官方标准,而达到可观5mm,那么实际情况是否属实呢?笔者萌生好奇心决定以颇具行为艺术的方式验证一番。[华硕VivoBook系列产品京东购买链接,参加春雷活动更超值!]

火腿的行为艺术 VivoBook精确触控体验

[华硕VivoBook系列产品京东购买链接,参加春雷活动更超值!]

    相关文章:

    [13英寸触控本 华硕VivoBook S300图赏],[低价Win8触控本 华硕VivoBook S400评测],[仅4999元! 华硕S400触控超极本图赏],[泡美美系列栏目 小黑与她的华硕S200E]

    用华硕官方的说法,科技华硕产品的研发是为了践行“追寻非常好永无止境,坚持完美从未妥协”的精神,在VivoBook系列产品上华硕也确实在触屏体验上下足了功夫。微软官方对Windows 8触屏所要求的接触面直径是9mm,这就意味着我们在使用触屏时,手指要比较用力的按在屏幕上以保证接触面积。华硕则在微软的官方标准上,对触屏的灵敏度要求进一步提升,将接触面积直径缩小至5mm,用户只需要轻触屏幕甚至用指尖就可以获得非常灵敏的反应,并不会对指尖接触屏幕的角度、力度有过高的要求,用户选择触控本的空间也更大。

火腿的行为艺术 VivoBook精确触控体验

华硕VivoBook系列轻薄本/超极本[京东购买链接]

    这次我们使用的是华硕VivoBook系列轻薄本S300机型,13.3英寸的它几乎是所有需要兼顾便携性和显示效果用户的不二选择,而使用的系统则是随机自带的正版Win8系统,一切都按照机器出厂的默认设置标准来,为的就是检验消费者实际使用状态下的情况。

火腿的行为艺术 VivoBook精确触控体验

选择的测试工具为XX牌鱼肉肠以及普通美工刀[京东购买链接]

    选择火腿肠这个契机是非常偶然的,因为之前有报道,日本的青年人在冬天坐地铁触控电子设备的时候选择用火腿肠代替手指可以保暖,而又鉴于火腿肠可以任意切削为所需要的触控尺寸,所以如此一来用火腿肠来进行这次验证似乎就变成了不二之选。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大力发扬我国所提倡的“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指导思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树立勤俭节约的理念和风尚,我们要从每个人的点滴习惯做起。所以,笔者选择在验证测试中绝不允许存在“舌尖上的浪费”现象,So图片中火腿的另一半是笔者吃了的。但是由于笔者未曾皈依佛法味觉尚未开光,味道上还尝不出瘦肉精的含量这里就不过多评述火腿的味道了,我们还是切入主题来进行验证测试吧。

    ● 任意直径触控验证

火腿的行为艺术 VivoBook精确触控体验

无限定直径验证[京东购买链接]

    笔者首先随便切了几下,没有限定触控的直径,先来确认一下火腿肠确实能够实现代替手指的触控功能再说。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TMzNDYyMDY0/v.swf

无限定直径验证实况录像[京东购买链接]

    在实际验证过程中,火腿肠替代手指的触控还是相当灵敏的,几乎与实际手指没有任何区别。那么下面我们来切削一下,将火腿肠尖端切削成9mm直径的圆形。

    ● 9mm直径触控验证

火腿的行为艺术 VivoBook精确触控体验

“1cm了,有点厚,继续削到9mm”[京东购买链接]

    话说削火腿肠绝对是个技术活,甚至我觉得我是个雕塑艺术家,你们略微感受一下。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TMzNDY0MTcy/v.swf

9mm直径验证实况录像[京东购买链接]

    从触控的情况来看,9mm微软标准对于VivoBook来说是毫无压力的,基本上9mm就相当于人的手指所能达到的最大直径宽度了,下面我们把验证更进一步。

    ● 5mm直径触控验证

火腿的行为艺术 VivoBook精确触控体验

5mm直径验证[京东购买链接]

    似乎整数和半数对于轻微强迫症的同学有格外的吸引力,笔者仅一次便成功的切削出了5mm尺寸,It''s Cool.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TMzNDcyNzMy/v.swf

5mm直径验证实况录像[京东购买链接]

    在5mm直径的触控点下,华硕VivoBook依旧能够保持非常高的触控灵敏度,实际表现几乎与9mm的微软标准没有任何区别,灵敏而流畅是我作为一个雕塑艺术家能给它的最好描述。

    ● 3mm直径触控验证

火腿的行为艺术 VivoBook精确触控体验

3mm直径验证[京东购买链接]

    切削3mm直径的火腿肠绝对需要稳健的心理素质,尤其是在火腿肠肉含量较高火腿比较弹的情况下,手活好必须要具备的。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TMzNDczMzI0/v.swf

3mm直径验证实况录像[京东购买链接]

    从视频的实际情况看,3mm直径触控下的灵敏度确实略有下降,但是依旧能够非常成功的触控VivoBook S300,实现各种功能还是不成问题的。[华硕VivoBook系列产品京东购买链接,参加春雷活动更超值!]

    相关文章:

    [13英寸触控本 华硕VivoBook S300图赏],[低价Win8触控本 华硕VivoBook S400评测],[仅4999元! 华硕S400触控超极本图赏],[泡美美系列栏目 小黑与她的华硕S200E]

    全文总结:从火腿肠切削不同直径触控点的实际测试中,我们几乎可以得出结论,华硕官方的确是有相当的自信宣传VivoBook系列产品优良的触控体验的。在验证测试的全过程中VivoBook对全部不同直径的触控点均有回馈反应,且在大于等于5mm标准的情况下反应稳定灵敏,与华硕官方的说法相吻合。而在极限的3mm情况下虽略有不畅,但是仍旧超过大部分触控笔电产品的平均水准。结合VivoBook的低廉售价来看,就不难发现VivoBook系列产品在市场中的占有率颇高,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是有充分必要条件的,谁不想买得一款品质又好又实用的好产品呢?感谢欣赏本文,请继续关注泡泡网其他精彩原创内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