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13家博会观察:空气净化器出现井喷

    泡泡网家电频道3月21日 在今年的上海家博会上,空气净化成为整个展馆里最热门的产品之一。不仅传统外资品牌展出了各自的空气净化器产品,众多国产大品牌净化器也集中亮相。

TCL净化器新品

艾美特净化器新品

莱克净化器新品

    由于全国大范围内都受到了严重雾霾天气和PM2.5的影响,空气净化器最近几个月的销量出现了井喷的局面。外资品牌的空气净化器在该领域有着较强的传统优势。不过面对火爆的市场,众多国产品牌纷纷跟进,除了上面这些知名品牌,本站记者在展馆里也看到了数十家国产小品牌净化器厂商的产品。

   

这种专门生产净化器的小型展位展馆内随处可见

    由于外资品牌进入该领域时机较早,因此在本届家博会上并没有出现太多外资品牌的净化器新品,大都是已经上市销售的产品。不过也有一些非常小众的专业品牌参加本次展会,例如"cado"。而在高端消费者口中有着较高口碑的blueair、IQair等品牌则没有出席,让人颇感遗憾。

专业的小众品牌cado也出现在展会现场

日立的高端净化器仍是去年的型号

LG去年发布的净化器新品

    虽然本届展会上空气净化器极为热门,但是从目前发展态势看难免未来也会出现万马奔腾甚至失控的局面,主要原因就是目前该产品缺乏国家标准,随着进入者的增加和竞争的加剧,有可能会出现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不当市场行为发生。因此我们也迫切期待相关国家标准的尽快出台。■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