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Mp3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猛爆料 netMD刻录最大问题空白解答!

    关于MD或是netMD小我就不过多解释了,我们直捣黄龙解答这个MD发烧友们最大的困惑:

    为什么通过电脑SS(sonic stage)软件录的歌曲, MD单机不能删除,同时MD通过光纤录得歌曲(包括通过电脑光纤),在电脑ss上也不能删除?


    首先我们要明白的是在电脑上通过声卡光纤录音是等同于通过CD机光纤对录的,并不是通过电脑软件的编码程序,而是通过MD机内的编码芯片,只要是通过光纤录音都是通过随身听本身的编码芯片制作。



  


    我们都知道为什么录放的机型都要比单方机型要厚很多是因为录放的机型在机器盖上是设有一录音用磁头的.这个磁头是用于在碟片的顶面记录TOC(Table OF Contents记录控管)资料之用,MD碟片中的TOC区记录了除音频数据之外的曲目播放顺序、曲名、曲目分组、PERSONALL等一系列信息,TOC区的存在是我们能够对MD进行编辑的基础。

    单放机型因为缺少这一部件,就可以做的很薄,并且不能编辑碟片。

    我们有个假设:

    假设:电脑录歌是不用磁记录TOC而用光记录。

    假设根据:索尼HI-MD可录式单放机MZ-NH3D,不能通过光纤单机同CD机对录,但是可以通过电脑ss软件录歌,并且没有顶盖磁头。

    如果假设成立,那么可能所有通过电脑SS软件录制的MD碟片内容都是没有在背面的TOC磁记录,而是通过光头在正面的内容部分某扇区记录TOC资料。这样在其他机器上播放的时候并不影响什么,因为播放这个动作本身是不读取碟片背面上的磁记录TOC资料的,只有在编辑(包括删除动作)时才读取,此时在读不到TOC内容情况下,当然是不可能执行编辑动作包括删除。

    这样就解答了电脑录的歌曲在MD单机上不能删除的问题,可以肯定的说这一点是无法破解的。

    再说MD通过光纤对录的歌曲内容不能通过电脑ss软件做删除或其他编辑动作的原因:

    根据上面的推论,电脑软件读取的是光存储面的TOC内容,而单机通过光纤录制的碟片是在碟片背后通过磁记录TOC内容的,所以电脑在光存储面上读不到TOC内容同样是不能删除或是做其他编辑动作的。

    而这一点可能可以破解,但是恐怕很难,因为要在软件的底层从新编译,加入对磁头操作的命令,索尼软件没有这样的功能是因为版权保护的原因,不可能允许这样的编辑动作,因为编辑里是包括复制的。如果单单屏蔽复制功能,通过破解打开是比较容易的,而目前的情况就比较复杂,较难破解。

    并且我们发现通过光纤录音的时候,整个录音结束的时候机器有段较长时间的TOC编辑时间,而通过电脑录音的时候,传输结束,关掉软件,MD机几乎需要两秒种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将碟片取出或是播放,同样可以作为没有磁记录这一过程的佐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