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行情    /    正文

宇瞻推出加值型PATA固态硬盘 更安全!

    展望SSD市场,各家厂商推出新产品时莫不采用高效、快速的SATA接口固态硬盘,但是检视企业目前仍在运作的工业计算机(IPC)中,却仍有一大部分采用PATA接口(或称IDE 接口),并且面临原有硬盘老旧、出现坏轨等现象,这些系统若能够替换为具备数据安全防护的PATA接口固态硬盘,将是现阶段最符合资安及成本效益的升级方式。宇瞻科技因应客户需求,推出具备Data Security技术的加值型PATA固态硬盘产品,包含2.5吋、44pin接头的AFD 257,与1.8吋、40pin接头的AFD 187,两款都拥有Full Erase、Destroy与Write Protect三种不同数据保护的功能,让数据安全保护升级进化。

宇瞻推出加值型PATA固态硬盘 更安全!

    宇瞻Data Security技术依使用者的需求分成三种不同的保护方式;Full Erase是全区抹除技术,可有效且彻底地抹除User Block和Free Block区块的所有储存数据,达到删除机敏数据的功能,防止有心人士窃取;Destroy销毁技术则为更高等的清除技术,除了区块储存数据外,还包含韧体与System Block,目的是将磁盘完整销毁,无法再被开启及使用,最能满足国防等级的监控设备必须迅速、完整销毁的需求。除了完善的抹除技术外,为了有效保护磁盘内的数据,宇瞻在特别研发独特的Virtual Write虚拟化写入新技术,原理是将使用者写入过程虚拟化,写入指令可被执行或暂存,但并没有被真正被写入Flash内,是与操作系统互相独立,因此若发现数据异常时,仅需将系统重新开机,所有虚拟暂存的数据就会消失,在不影响磁盘内操作系统的稳定下,仍能有效避免恶意或不慎窜改机密数据。
    Apacer宇瞻科技Embedded应用产品处资深经理 林志亮表示,「为了方便客户顺利启用Data Security数据保护功能,AFD 257可依照客户系统的设计需求,弹性选用软件(Software)与硬件(Hardware)来驱动Data Security。」以硬件驱动的方式而言,AFD 257在产品下方提供一个芯片插座(Wafer connector),可以使用Male Wafer Header直接以插拔方式启动,达到立即开启与关闭的效果;但若有些封闭式系统无法使用此方式,则可以使用外接式Cable来驱动,只要依需求在面板上设计启动开关按钮,便可连结AFD 257,让系统轻松升级。
    PATA接口的AFD固态硬盘系列,最高容量可达256GB,不但具备高安全性的加值功能,传输规格更是目前最新PIO Mode-4、MWDMA Mode-2 与Ultra DMA-6,并支持72bit的ECC错误侦错功能、Wear-leveling平均抹写技术功能与S.M.A.R.T.自我监测分析报告技术。颗粒方面可选择稳定度最高的SLC或任成本效益非常好的的MLC两种解决方案,其中SLC颗粒保证能在工业等级宽温(-40℃ ~ 85 ℃)正常运作,所以即使长期曝晒于高温烈日下,或极低温的严峻环境中,仍可使工业系统稳定作业,让升级AFD 257与AFD 187的旧系统,立即享有固态硬盘的快速、高效、节能、耐用的多项好处,再加上客户可启动Data Security的技术,大大强化数据保护的安全性,是现阶段最符合资安及成本效益的升级方式。
    目前AFD系列已进行量产,并开始提供客户样品评估测试,欢迎与宇瞻全球业务联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