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动态    /    正文

海尔成中国空间站项目战略合作伙伴

  2013年3月13日,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简称ACC)与海尔集团“中国空间站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举行,这意味着全球大型家电知名品牌海尔集团将成为全球首个助力空间站项目的家电企业,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抢占全球科研领域制高点。

海尔成中国空间站项目战略合作伙伴

  早在2006年,海尔集团就开始了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的合作,历时5年自主创新成功研发航天冰箱,并相继搭载神八、神九实现成功飞天,成为全球首家具备研发航天冰箱技术的家电企业。此次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将成为海尔继航天冰箱成功之后的又一项科技创新的亮点,充分体现了海尔全球领先的技术实力,在中国乃至全球家电发展历史上都将具有划时代意义。

  在签约仪式现场,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副主任白延强对海尔航天冰箱项目进行了总结,并亲自为海尔集团授予“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重点协作单位”铭牌,以此表彰海尔为中国航天事业作出的贡献。

  只有拥有全球最顶尖技术研发实力和严苛品质管理标准的企业,才有资格参与全球顶尖的技术研发竞赛。“海尔集团之所以能够再次成为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唯一的空间站项目合作伙伴,原因就在于海尔提供了高品质、高效率、零缺陷的产品,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据记者了解,此次双方合作的项目主要为中国航天员在空间站从事医学科研及日常生活提供重要支持,围绕空间站科研及生活保障相关的冷链设备及整体厨房解决方案。

  从全球家电产业看,海尔不仅赢得了“航天用户”的认可,也赢得了全球最大范围用户的认可和信赖,而这背后的秘诀在于海尔“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模式创新,这也是海尔坚持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所在。据世界权威调研机构欧睿国际发布的市场数据显示,在全球经济形势动荡不稳的情况下,海尔大型家用电器2012年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8.6%,第四次蝉联全球先进。

  随着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进入探索科学前沿、开发空间资源、造福人类社会的新阶段, “中国航天”也成为高品质、高科技、高效率的象征。海尔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的再次合作不仅展示了海尔在全球顶尖科技领域创新的领先性,也预示着海尔将带领中国家电企业主导未来全球家电产业发展格局。■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