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马化腾辟谣微信安全传闻:属交友不慎

    近日,网传微信上有人通过伪造好友照片进行诈骗,这让不少用户开始关注微信的安全问题。连腾讯CEO马化腾也关注到了此事,并亲自在朋友圈内辟谣,马化腾表示:

    “这两天不少朋友问我很多人转的所谓伪造好友的微信安全隐患的帖子是否属实。其实这篇帖子有些夸张了,且有意写成鼓励转播的格式。综合反馈:这不算软件漏洞,本来就是你好友才能装扮成你的另外的好友(且他们之间也是好友关系),有些属于交友不慎。因陌生人是不可能知道你的好友资料的,所以不用担心。

    但为了尽善尽美,如万一哪个好友真来恶作剧或有恶意好友的情况,下版本我们可在这种情况(如某好友的头像接近和名字与另一有手机号背书的好友一样时)系统会有提示。同时鼓励多用备注名,可多引导用手机电话本里的名。”

马化腾辟谣微信安全传闻:陌生人不可能知道你好友资料

    腾讯微信团队对此也早已进行辟谣,此前也有网友提供了安全使用微信的各种技巧,收到网站链接,在无法确认来源可靠前,不要轻易打开网站地址;不要轻易在QQ、微信非官方网站、和不受信任的网站上输入微信或QQ帐号密码;如若发现任何等不法行为,用户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的举报功能进行举报,或通过腾讯客服电话进行举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