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乐视和富士康达成智能电视机合作协议

    泡泡网家电频道3月6日 虽然大多数都认为苹果的智能电视将是彻底颠覆传统彩电行业的产品,但迟迟未来的iTV(姑且这么称呼)实在是有些虚无缥缈。面对巨大的蓝海市场,3月5日,乐视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与富士康科技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为消费者提供基于“大屏互联网”的乐视超级电视以及互联网机顶盒产品。

    据悉,此次合作对于富士康来说具有排他性。今后富士康也不再为其他的互联网企业进行相关终端制造。

乐视网联手富士康 打造世界级品质超级电视

    去年9月19日,乐视曾召开发布会宣布进军彩电行业,推出名为“超级电视”的产品。作为互联网企业,乐视并不具备电视机硬件的相关生产、渠道经验。但是乐视认为依托其在内容领域的优势,以及独特的“平台+內容+终端+应用”的完整生态系统,将彻底颠覆传统彩电行业。推动整个行业进入“大屏互联网”时代。

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 力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此次双方除了达成乐视TV·超级电视和机顶盒的合作之外,乐视网和富士康还将成立合资公司,建立更具有价值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力推中国影视文化走向世界。

    富士康董事长特助郭守正表示,目前海外华人有将近7000万人,无论是家庭中的老人还是年轻人,他们对中国的文化历史、当代社会等影视剧情有独钟。此外,近几年对中国及中国文化有兴趣的外国人日渐增加,他们也希望通过更多的中国影视作品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与乐视网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会成为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推动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乐视网副董事长兼COO刘弘也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要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的奋斗目标,还指出“促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新型文化业态,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未来,乐视还将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加强文化与科技两方面的融合能力、集成能力,力争将乐视网打造成为全球先进的平台级视频企业,将乐视TV·超级电视打造为世界级品质的电视,创建走向世界的民族品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